信件公示

标题: 为何市工商局不对小家用电器行业造假现象予以打击
来信人: 张友军
来信时间: 2011-10-28 17:37:27
内容: 本人是美的电器小家电(浴霸产品)岳阳地区代理商,市场上出现的假冒美的浴霸 松下浴霸 飞利浦浴霸比比皆是,但从未见工商部门查处过。是不知道还是不作为?本人也举报过几次,但每次回复:要发现假货价值达20000元以上才立案。蚂蚁搬家式的制假售假就不管理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1-11-15 10:41:36
回复内容:   工商部门作为政府监管市场的行政执法部门,肩负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等重要职责。近年来,市工商局都把家电产品作为监管的重点品种,一方面加大了抽样检测力度,基本上保证了每季度抽检10至20个品种;另一方面,对群众通过12315电话举报的销假窝点,一经确认,不论货值大小,都能及时赶到现场,依法查处。今年来,全市工商系统查处的假冒伪劣商品案件就达756起;再一方面,我们根据生产企业的诉求,积极作为,不定期地开展名优产品专项打假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企业好评。客观地看,由于工商部门监管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的范围和品种面广、点多、线长,再加之又无专门的检测设备,难免在日常监管中有不到位的地方,敬请您谅解。
  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承担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职责,今后,如果消费者或生产企业代理商发现市场上存在假冒伪劣商品的现象,请即拨打12315举报电话,或直接拨打该科投诉举报电话:8215325,8215972。我们保证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给您一个满意的回复,希望您常与我们联系。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