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巴陵油脂造成城区大气污染的投诉
来信人: 闵育军
来信时间: 2010-09-20 16:06:42
内容: 尊敬的市长:你好! 目前从国家到地方都非常重视环境保护.我向您反映一个城市大气污染的问题.我每天上下班时,当车开到城东就闻到一股油烟的味道,非常不舒服.经过了解这股油烟味道来自巴陵油脂.请问该厂家是否环保达标.我想既使达标,这浓浓的油烟味道也会对市民身心健康造成一定影响.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只要巴陵油脂投资上一套烟气吸收装置就搞定了. 祝愿市长中秋快乐!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0-10-21 09:54:00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巴陵油脂造成城区大气污染

问题的回复

 

闵育军同志:

您好!

关于“巴陵油脂造成城区大气污染的投诉”的信访件收悉,我局高度重视,按照属地管辖原则,立即转交经济开发区分局处理,现将有关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巴陵油脂有限公司1995年建成投产,是集食用植物油及相关副产品生产、加工、科研、贸易于一体的合资企业。公司目前的生产规模为:初榨10万吨/年,精炼9万吨/年。初榨生产时间180/年,精炼生产时间300/年,每天24小时连续生产。

该公司的生产工艺采用目前国际上通用的生产技术,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气体主要是在蒸炒和压榨阶段所产生的油脂“香味”。经环保部门初步检测,该油脂“香味”主要化学成份为脂肪酸脂类的化学物质,气味芳香,无毒性作用,不会对人体产生毒害影响,少量人群过多接触才有可能产生过敏反应而不适。

对于这种油脂“香味”,国家目前尚无控制标准,省、市两级环保监测部门也没有专业的监测手段。同时,由于蒸炒和压榨车间占地面积较大,四周通透,集中收集也较为困难,国内外目前尚无彻底的解决方法。

基于以上情况,开发区环保分局及该公司正在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现场调研,力争寻找方法来减轻油脂气味对周边的影响。今后,我们将督促该公司认真研究并积极关注食用油脂行业加工技术的新发展和新科研成果,力争使生产工艺更加先进、科学,努力减少油脂气味对居民的影响。

 

 

                                  岳阳市环境保护局

 

        二年十月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