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华容交通问题
来信人: 华容人
来信时间: 2011-07-01 08:56:23
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好!华容的交通一直是岳阳地区最薄弱的,至今没有建成一条高速,没有一寸铁路、一寸国道和一级公路。近年来在市县努力下已有起色,但华容的交通至今仍然是制约华容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我想问三个问题。1、益阳至南县高速即将开工,能不能考虑这条高速北延20公里到华容对接岳宜高速,形成贯通岳宜、益南和益娄衡的交通大动脉。 2、市里规划的华容到汨罗高速公路进展怎么样了?益阳也规划了南县到汨罗高速,我们要加快进度。 3、荆岳铁路华容火车站定址了没有?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1-07-21 10:21:00
回复内容:

“华容人”网友:

你好!你给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的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过去的华容隔河渡水,交通区位不优,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日益被边缘化。华容人知不足而后奋发,“十一五”以来,华容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富民强县,首在强基”的思路,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举全县之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五年全县交通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7.9亿元,相当于建国五十多年来交通建设投资的总和还要多。特别是近两年来,启动和实施了以岳常高速为代表的“五路两桥一港”等一批利长远、打基础的交通重点工程,并加速推进。我县交通格局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即将彻底告别没有高速、不通铁路的历史,交通区位落后和交通路网等级偏低的状况正加速改观,一张对接五湖四海、连通千家万户、快捷便利的交通网正在加速建成,几年后,华容必将跨入发展的“高速道”。

1、关于益阳至南县高速公路北延至华容的问题。在建的岳常高速已将华容与南县相连,再将益阳至南县高速公路北延已没有必要。

2、关于华容到汨罗高速公路的问题。《华容县十二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中石汩高速的线路走向为:将石首至华容高速公路南延,从华容互通往西经赤眼湖、新河集镇、四门闸、南山、插旗、注滋口至大通湖、屈原、汨罗与京港澳高速连接。我县大力推进该项目的前期工作,积极与省市主管部门衔接协调,今年先后几次以县政府、县发改委的名义,分别向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出具专题报告,争取将上述项目纳入省“十二五”规划。从目前的衔接的情况来看,尚没有挤进入省“十二五”规划,争取的难度很大,可能性很小。但益阳规划的南县到汨罗高速如果建成通车,那么,我县通过岳常高速再上南县到汨罗高速也将是非常便利的选择。

3、关于荆岳铁路火车站选址的问题。我县目前正全力争取将华容火车站设置在高速公路以南的有关工作。今年来争取县政府主要领导出面,先后向省政府、省发改委作了专题汇报,请求出面协调因火车站设置在高速公路以南造成铁路两跨高速、增加建设成本的有关事项,铁路设计部门对此已有了初步的意向。

感谢你对华容交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望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

                                     201171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