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洞氮释放硫化氢
来信人: 罗凌
来信时间: 2010-10-03 17:23:12
内容: 市长:   您好!   我母亲住在岳纺万家组,母亲最近以来因为洞氮释放硫化氢散发出的异味苦恼不堪,母亲每次在闻到该气味的时候会引起胸闷心慌.母亲要我去洞氮找人问问看他们释放该气体一般时间是什么时候.可苦于实在没有洞氮的朋友,只能在这里向市长救助.希望市长能否处理一下此问题,该气体是否有毒?是否影响环境?如果该气体无毒该单位必须释放该气体,是否可以让该单位人员事前通知一声,我母亲可以在该时段避开也可.   万分感谢!                           罗凌                        2001.10.03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0-10-21 09:34:00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洞氮释放硫化氢”投诉的

 

罗凌同志:

您好!

关于您反映的“洞氮释放硫化氢污染环境”的投诉我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所反映的洞氮释放硫化氢有害气体,实为巴陵石化公司煤代油项目所产生的废气。该项目以煤代替石油原料,合成生产尿素。生产过程中受工艺尾气燃烧不充分影响,部分时间段可能会释放有害气体,对附近居民造成一定的影响。

为此,我局高度重视,多次上门督促、检查,通过多方努力,巴陵石化公司在104新建成了一套硫回收装置,并正式投入使用。该装置用来处理酸性气体脱除工段排出的含硫化氢尾气,回收的硫制成硫酸,基本消除了排放硫化氢等有害气体和异味。通过该装置处理后的二氧化硫废气的排放量已符合国家《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的规定。

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现场监管,督促企业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的管理,防止污染物超标排放,确保环境安全。

 

 

     岳阳市环境保护局

                                  二年十月十八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