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市区饮用水水质的咨询
来信人: 罗新平
来信时间: 2012-05-09 13:02:44
内容: 尊敬的市相关部门领导:你们好!近日,据媒体调查称,2009年住建部曾对全国城市饮用水水质状况做普查,但至今未公布数据结果。多位业内人士称,此次检测结果实际合格率仅50%左右。调查显示全国城市供水管网质量普遍低劣,不符国标的灰口铸铁管占一半。目前,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饮用水仍无法直饮。(5月8日《新世纪周刊》) 2009就曾作过普查,直至现在,才隐约透露出自来水合格率仅50%,因为不是权威公布,可能会得到及时的“避谣”,然而,自来水合格率低恐怕是不争的事实。谁都不想喝不合格的自来水?如果水管里流出来的就是不合格的自来水,难道我们能不喝吗?我们又到哪里喝合格的自来水? 针对岳阳市区,曾有专家建议市民最好饮用矿泉水,自来水用于其他。请问岳阳目前纯净水、蒸馏水、矿泉水等是鱼目混杂,相关部门有没有定期检查?到底哪些品牌值得老百姓放心饮用?我现在用的华容县南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禹山”牌桶装南山矿泉水是不是真正的矿泉水?质量是否过关?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来水公司
回复时间: 2012-07-17 09:57:04
回复内容:

 

岳阳市自来水公司严格实行水质三级检测制度:生产一线专配倒班水质检测员,每小时一次基本检测;水厂化验室对进厂原水和出厂水常规专项检测;水质监测站进行全分析检测。同时,实行人工检测、生物观测和仪器在线监测三位一体的水质监测方式,全方位严把水质关,据检测结果表明:我市水质常规指标综合合格率达99%以上。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