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谁来救救“武疯子”?
来信人: 康倩
来信时间: 2012-06-06 16:50:24
内容: 您好! 我是临湘市源潭镇一名选调生,多次接待几位“武疯子”母亲哭诉,深为同情。今天,长源村“武疯子”服毒自杀,正在抢救中,他曾割掉邻居耳朵,几次砍杀村民,闹得人心惶惶。居委会一“武疯子”母亲也哭到政府,儿子在岳阳精神病医院需6000多一个月,实在无力承担,6月中旬到期只能接回来,但是同来的邻居坚决反对,因为他一见人就打,而且一再扬言要杀学生。实在没办法,她就先毒死儿子然后自杀。 这都是生命呀!“武疯子”家人的性命,周围群众的生命安全,都得不到丝毫保障。 镇政法书记多次向上级请求帮助,迟迟没有回音。难道就任这些“武疯子”像定时炸弹一样散落群众中间吗?难道我们岳阳市就没有公益性机构来收容他们?难道我们能坐视不管? 期待早日答复,时间就是生命!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6-15 10:29:18
回复内容: 康倩同志:
     您好!
    关于您因“武疯子”问题的求助,源潭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迅速召集政法书记、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民政办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商讨,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市长信箱中“武疯子”是指我镇易亮、刘玉祥、张朝军、何建平四位具有暴力行为的精神病患者。近两年来,已发生多次恶性伤人事件。今年三月份,在派出所、司法所干警的大力协助下将易亮、何建平送进了岳阳市精神病医院治疗。去年十月份送去的刘玉祥和张朝军,因无钱支付医药费,医院已要求其父母将其接回,在家中监护。目前,易亮、何建平父母已无力承担每月六千多元的医疗费用,都准备在六月下旬将他们接回。听闻此讯,易亮、何建军的邻居们三番五次找来镇政府,苦苦哀求千万别让他们回来,否则大家性命堪忧。
为了一方百姓的安危,镇政府一直在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法。曾试着将“武疯子”强行关押家中,但无论多坚硬的锁都被砸烂,而且其父母也多次遭殴打。只有送精神病医院治疗才是对患者和乡亲最好的交代。但易亮等家庭着实无力承担如此昂贵又长期的医药费,镇政府也无能力
全权包揽,百般无奈,只有向市政法委请求解决部分经费难题。可市政法委多次向省安康医院联系,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也力不从心,建议我们向市政府呈交报告,请求资助部分资金,将易亮、何建平等续留岳阳市精神病康复医院或送平江县省安康医院进行长期治疗。
目前源潭政府,已在尽力做好家属续治“武疯子”的工作和患者邻居的稳控工作,并向市政法委和市政府申请解决救助资金。
                                                                                        2012年6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