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作为一个市民,我有很多问题不懂,所以想请教一下。
来信人: 李荣
来信时间: 2010-09-16 20:39:47
内容: 第一:请问新建房需要办理那些手续 第二:为什么平民百姓的房子不可以建,而有钱或者说是当官的人的房子就可以建,岳阳的法律只是针对老百姓吗? 第三:岳阳冷水铺是不是不能新建房,而拆旧房就可以建;另在修路边上的都可以建房,而在偏僻的地方却不能建;我知道政府提昌修建厂房,可那些都是居民房呀,难道这些国土局不管吗?每天都看到规划办的车经过,可是他们有管吗?那些照样可以做。 第四:有时国土局的人来看到有人家在做房子,说不准做,态度非常不好,所以才有老百姓拿命拼的事情发生。 第五:自古民斗不过官,但是又有多少官是公正廉明的。 第六:我不知道这事您能不能看见,但是我们老百姓真的是很无助。连找人都不知道找谁,更不知道谁能为我们做主。 真心希望政府多下乡村查看,多和百姓交流,当官的能公正。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0-12-24 16:23:00
回复内容:

李荣:

你好!你在市长信箱中咨询新建房屋应当办理哪些手续、冷水铺地段能否新建房屋等相关问题,现对你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任何建设工程都应当获得国土、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的许可,在新建房屋的报建手续中,公建、私建有不同的办理流程。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已经停止审批零散私房建设和危旧私房改建,梅溪乡属于中心城区范围内, 如果你所询问的“新建房”、“拆旧房”是针对冷水铺私人零散建设而言,那么它们都已经停止审批了。

在停止审批零散私房建设和危旧房改建的同时,为了解决好不同群体的合理住房需求,市委、市政府分别下发了岳发〔20087号、岳政办发〔20098号、岳政办发〔20102号文件,这些文件就不同类型的住房问题作出了具体规定。符合上述文件规定的建房条件,又愿意进入居民区居民点集中建设自住房屋的村民,可以向所在地基层组织提出申请。

另外,对于您反映的厂房建成居民房,路边上可以建、偏僻处不能建,当官的能建房、老百姓不能建等问题,你可以将其涉嫌违法建设的事实反映至我局信访举报中心或纪检监察部门。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