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临湘到黄盖湖公路
来信人: 张中浩
来信时间: 2011-09-23 22:45:52
内容: 市长好,希望您去关注下临湘至黄盖湖的公路是非常是乱。不好走可以这样说吧,从我一点点大那里的路从来就没改变过,我们黄盖湖的人都说30不变路,走起来太让人伤心,非常的。我已出社会多年去别的乡镇村从没看到像我们临湘到黄盖湖的路那里不好走。乱。就说前段时间我从长沙带几个朋友开车去黄盖湖玩。可那路真让人开起来伤心,说我们政府这没钱嘛,一条路都修不起来。强烈的希望岳阳市长关心。关注下 让我们老百姓带亲朋好友去黄盖湖也有一条好路走,还一个北京关注的事我北京感慨 说黄盖湖搞三国旅游我一想起来一条好路都没有拿什么搞旅游。那不是天方夜谭。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1-13 16:03:13
回复内容:
关于对张中浩同志投诉建议的回复
 
张中浩同志: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所说的临湘至黄盖湖公路,按县级道路划分共分为两段,临湘至江南段为X015最江线,全长33.4公里,于1994年实施砂改油改造。乘风至横河提为X016乘横线,全长7.718公里,于1995年实施砂改油改造。
两条线路至今已分别运行17年和16年,按照当初设计路面使用年限为8年的标准,均属严重超期服役公路。近几年,由于沿线各乡镇经济迅速发展和武广铁路临湘段施工影响,公路运输车辆和超限运输车辆逐年增多,再加上部分路段受2008、2010年汛期洪水浸泡,现在大部分路段都已出现路基、路面变形等病害,严重影响行车通畅。
由于上述两条线路担负着路北5个乡镇的出行和长江堤院防汛救灾主干道的重任,我局一直非常重视对该线路的养护,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财力、物力确保线路的通行。2007年在乘风新建一座综合养护中心站,配置有37名专业养护职工,分线路对路面进行养护。同时成立了路面养护作业组,专门负责路面坑槽、翻浆挖补及其他路面病害处治工作,每年都要对全线路面调补5-6遍。据统计,2011年我局对最江线和乘横线41.118公里的路面坑槽调补约为1.5万平米,投入经费达70万元以上,占全局养护经费60%,而对于有限的养护经费,资金压力非常大。
按照线路设计使用期限,两条线路都应在运行8年后进行路面大中修,由于我局是纯养护单位,大中修计划须由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为此,我局自2002年就连续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改造和大修计划,但由于岳阳市公路局计划紧张,加上地方政府配套资金不到位,目前进行全线改造还不现实。2008年通过争取我局完成了最兰坡段、沅潭街道和乘风段6公里的水泥硬化计划,2012年我局计划向市局申请最江线5-10公里路面改造,目前尚在申报过程中,具体实施计划以市局计划下达为准。
据悉,在“十二五”期间,省交通厅将对将对全省国省干线进行重新调整,最江线公路已被纳入到升级为省道(S208线)的规划中。在此期间,我局将加大养护力度,确保现有线路的安全通畅,同时也将加大申报力度,争取早日实施改造,为沿路乡镇的发展和百姓的出行带来更大的便利。
特此回复,再次感谢对公路事业的关心。
 
 
 
                           临湘市公路管理局
                          二○一二年元月六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