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有关精神病人的相关的优待政策
来信人: 龙署秋
来信时间: 2011-08-02 11:18:52
内容: 家庭有精神病人一名,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现在想咨询一下岳阳地区对待精神病人和家庭的有关优待政策。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1-08-12 15:20:00
回复内容:  

 

龙署秋同志:
    你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咨询精神病人救治的相关政策》的信函收悉,现答复如下:

精神病人常因病情迁延,给家庭造成沉重负担,全国重症精神病人就有1600万,是一个沉重的社会负担,尽管如此,国家在不断加大对精神卫生的政策投入和资金投入,如提高医保报销比率、加强专科医院建设、686项目(注:686项目是中央补助地方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的简称,是受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委托,由中国疾控中心CDC精神卫生中心承担的一个项目。686项目是为贫困精神病患者提供免费治疗和免费住院的项目,目的是为完善社区对重性精神疾病的防治和管理能力,降低精神疾病患者因肇事肇祸对社会和经济影响,提高医务人员对重性精神疾病规范化治疗的能力。)的不断推进。在岳阳,医保对精神疾病的报销比率已达60%以上,建议首先加入医保,办理特殊门诊积极治疗,若病情迁延不愈;可到所在区残联申请残疾鉴定,可享受残疾人相关优惠政策;如生活困难也可以按程序向当地社区居委会申请最低生活保障金;可以向当地社区或卫生部门咨询686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覆盖岳阳楼区、汨罗市、平江县等地区,其他县市正在逐步开展。

 

 

 
一一年八月十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