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瓷厂殡葬噪音投诉
来信人: 任永新
来信时间: 2012-03-06 23:30:26
内容: 岳阳市瓷厂每次有人老了,就把灵堂摆设在瓷厂和雅典新城中间的路上,晚上的噪音严重的影响到居民的生活和休息,尤其是雅典新城的2号楼和5号楼。这种现象存在很久了,为什么就没看到相关部门解决呢? 希望此事能得到尽快的解决,以便周边的居民得意晚上睡觉的安宁。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2-03-29 09:02:09
回复内容:
关于对《反映瓷厂旁摆设的灵堂噪音扰民》的回复
 
市政府:
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市民来信《反映瓷厂旁摆设的灵堂噪音扰民》的信件已收悉,收到信件后,我局市殡葬管理处立即与来信人取得了联系,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沟通,并对信件所反映内容进行了调查,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瓷厂旁确有2起违规殡葬行为,市殡葬执法大队均在第一时间会同市限炮办、楼区限炮办、楼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对违规殡葬行为进行了劝阻,同时责成岳阳楼区民政局及相关办事处、社区对其违规行为进行处理。
目前操办丧事燃放鞭炮扰民行为已得到有效遏制,但对其他扰民行为(如播放哀乐、唱夜歌等)虽然进行了劝阻,办事处、社区也做了大量工作但效果不甚理想。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还会进一步采取了一些有效措施,包括:加大殡葬专题宣传,开展殡葬改革宣传月活动,劝导市民到殡仪馆办丧,开通低保户、困难户殡葬绿色通道,对他们丧葬费用实行减免;加强与市限炮办的配合共同做好殡葬改革管理工作等。
殡葬改革与管理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与配合。真诚希望广大市民在我们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倡导文明殡葬新风,积极推进殡葬改革进程。
 
 
二0一二年三月十九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