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为什么准生证这么难办
来信人: 周超
来信时间: 2010-08-13 10:50:32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岳阳市北区岳化的户口,我老婆是岳阳市华容老插旗人。我们与2009年结婚,现在老婆怀孕都9个月了,我到北区计生办去办准生证,北区计生办的说要女方开。我到华容老插旗去办准生证,老插旗的又叫我到男方去办。双方都在踢皮球。请问下我到底要到那里去办准生证,有没有部门管理这事。我老婆9月8日预产期,非常着急,希望帮忙尽快告诉我到那里办理。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0-08-26 10:50:00
回复内容:

市政府督查室:
    “周超反映准生证难办”的群众来信我区已收悉,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府办和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迅速与来件人周超取得联系,调查了解相关情况。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周超,男,1976年8月出生,城镇户口,巴陵石化分公司胜利沟社区居民,现出外打工。妻子白小芳,1981年2月出生,农村户口,岳阳市华容县插旗镇插旗村村民。周超、白小芳于2009年10月9日结婚,周超父母系巴陵石化分公司老职工,已退休多年,现全家居住岳阳。
    2010年8月10日,来件人周超的母亲持相关证件到巴陵石化分公司计生办办理生育证,公司计生办要求其按照程序逐级上报,其母便到所属胜利沟社区申报。社区据此进行多方了解,由于周超本人外出打工,回家联系很少。根据计划生育生育证发放管理相关规定,社区要求周超以女方户口所在地管理为主的原则,到华容县办理(期间,其一直未与云溪区计生部门联系)。经市计生委与巴陵分公司计生办、华容县计生办衔接,在充分了解情况和研究政策后,8月23日由华容县计生部门为其办理了准生证,来件人周超对办理结果很满意,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岳阳市云溪区政府办公室
               二0—0年八月二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