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第二代身份证在银行系统无法显示照片
来信人: 廖江华
来信时间: 2010-09-21 14:20:48
内容: 今天我去银行办理开卡业务,银行说系统显示身份证没有照片。所以没办法办理业务,我想咨询一下这是什么原因?能否请市长解决。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0-10-14 16:39:00
回复内容: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反映的此问题较为普遍,我们曾多次向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反映,省局也向公安部做了反映。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银行目前调用的公民身份信息是从公安部人口数据库中获取的,由于全国办理二代证人数较多,要将身份信息、图像信息维护到公安部人口数据库中需要一定的时间,从而导致部分办理了二代证得公民因为在公安部人口数据库中没有信息而暂时办不了银行等业务,这种情况在全国各地都有。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在2007年9月11日就已经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联网核查公民身份信息有关工作的通知》(银发【2007】345号),像您这种持有二代证而没有身份信息的人,只要要求银行出具联网核查结果证明经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核实后即可办理银行业务,银行首先须履行告知业务并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公民办理银行业务。同时,我省公安部门也在加大公民信息的维护力度,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公民信息维护到公安部人口数据库。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