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上万居民盼华容县修个小型公园
来信人: 华容青年
来信时间: 2012-02-28 09:33:28
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我是华容人,十分关心华容的建设。近年来,县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尤其是五创以来,县城越来越漂亮了,但是当前华容的城市硬件建设严重落后,不仅是国家卫生县城、争创省级园林城市的短腿,甚至连经济不如我县的南县、石首都比不上,南县有德昌公园、宝塔胡公园、南华广场、南洲广场,我们有比较大气的人民广场和沱江广场,但一个在桥西人员密集社区,另外一个在新区,桥西路以被数平方公里没有一个公园广场(华容道广场只是硬化了,没有绿化)。    青年马路菜场已转迁,占据了畜牧局北侧广厦社区的空地,听说这块地方原来规划的就是市民休闲场所,改成了菜场后,周边的居民议论纷纷。现在侨联学校北侧、容鑫花园南侧,有一个七八亩的空地 ,因荒在那,一些村民种了些菜。我想这个地方面积不大,也无需拆迁房屋,建个小型公园的花费并不大,而且还可以利用藕池,建设成亲水公园。周边居民密集,建成后受益群众估计上万,现在大家都是带小孩乘侨联学校放学后到学校玩玩,增加 学校管理难度,也不安全。    如公园能建成,不仅是个民生工程,周边居民对政府领导的功绩没齿难忘,也积极响应了县委、政府建设宜居华容的号召,希望领导参考!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3-23 09:20:31
回复内容:

关于《上万居民盼华容县修个小型公园》的回复

1、侨联学校北侧地块在总体上为居住用地,已于2007年8月规划委员会审查批准,由容鑫园小区统一办理用地手续;

2、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县城生态、环境和景观、包括公园、市民休闲设施的建设,并快速推进绿化总体规划、大众文化/休闲活动场规划实施,近年来,逐步建设了华容道广场、沱江广场、健康广场、老年活动中心、护城港提质改造,并对影剧院、图书室、体育馆重新改造,拆除门店建设健身广场。

3、我们规划:

a从大框架上构筑“山水华容”,公园近期推进有朱家湖公园(包括烈士陵园)、田家湖水上公园和马鞍山森林公园,并对黄湖山、二郎湖区域划定保护区

b、市民休闲及街头游园的建设主要集中华容河风光带线路、护城港风光带线路;

接下来将花大力气建设华容河风光带,总长度超过9000米,打造成为城市的生态绿轴;历史文化轴;亲水休闲轴;旅游观光轴;

C、社区层次:小区主要是强管理,严控制,保障绿地率及休闲场所;环城、城兴等街道,给政策,扶持资金,进行活动场地的改造.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