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食品安全
来信人: 刘娴
来信时间: 2010-08-27 19:02:25
内容: 从岳阳第一家超市开张以来,粗略估计应有十几年了,可是超市里的熟食品加盖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我看了一下,只有沃尔玛还坚持熟食加盖,其他超市都不行。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不要等到大批人食物中毒再来补救就来不及了,到那时处分哪个人都是于事无补的。对各超市的进的食品要定期检查,落到实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0-09-10 09:45:00
回复内容:

  工商部门一直高度重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卫生工作,通过采取网格监管、责任到人、专项整治、集中清理等措施,有效保障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这些年来我市流通环节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超市熟食缺乏防蝇防尘设施。针对这一问题,我们将采取下列措施监督引导经营者整改到位: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经营者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及落实从事食品经营相关要求。二是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并指出经营者在食品经营中存在的不足,督促其及时整改。三是强化监管执法,对屡教不改者,依法予以查处,撤销《食品流通许可证》,造成严重后果,触犯刑律的,移送相关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