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变电站迁移
来信人: 江兰
来信时间: 2012-02-26 20:09:41
内容: 请问望岳路老垅坡社区后面有个变电站,有没有计划将这处电站进行迁移?应为该区地方居民比较集中,高压线对人体辐射比较大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供电公司
回复时间: 2012-03-20 09:16:55
回复内容:

     所有城区变电站,采用全封闭设计,严格按照相关程序,组织专家、部门进行了反复的科学论证和环保认证,高压线更不存在辐射的说法。有关科学知识如下:

 1、什么是电磁辐射

电磁辐射就是电磁由源向空间外传播的现象,能量以电磁波形式由源发射到空间的现象,或能量以电磁波形式在空间传播。人类本身就处在各种电磁辐射的包围之中,人类生存的地球本身就是一个大磁场。天然磁场、太阳光、家用电器等都会发出强度不同的辐射,从某种意义上说,如果人的生存环境完全摆脱了电场、磁场,那么人类将无法适应。所以说,电磁辐射不神秘,也不可怕,是我们生活时刻也离不开的“朋友”。

2、各国关于工频电场强度的安全限定标准

电磁辐射专家指出,国内对电场和磁场的限制,比英国、德国等发达国家都要严格。英、美、德国等发达国家的电磁辐射标准均是经过多年反复的人群试验和评估出来的,具有较强的准确性和权威性。为防止环境污染,特别是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我国采用了比国外更为严格的标准。

近40年来,国际上已对输变电对环境是否产生影响的问题进行了大量研究并有定论:输变电工程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世卫组织(WHO)专家发表声明:从技术上讲,高压输变电属于电磁感应,谈不上辐射,因为它的使用频率是在50Hz,属于一种工频段,工频电磁辐射是一种极低频率的电磁场,它与广播、电视等高频的射频电磁辐射有着本质的区别。工频电磁辐射电磁波空间传输能力差,在一定距离外,其影响可忽略不计。通过环保部门验收合格的变电站,是符合科学标准的。

3、为什么要在居民区建变电站

由于近年来城市用电量持续大幅增加,然而按供电要求,110千伏变电站的供电半径只有1公里多一点,在城区中心建设、特别是居民密集区建变电站是无可避免的,居民人口密度越大,变电站的建设密度就越大,就不会出现因电压不稳而对该片区域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