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银行的建设与分布的建议
来信人: 文杰
来信时间: 2011-07-18 10:13:39
内容: 随着岳阳的城市的壮大与发展,岳阳城市的区域面积也不断增大,但与之配套的银行、服务等设施却迟迟跟不上步伐,这给区域内的老百姓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与麻烦,地处岳阳城区的洛王,湘北市场一带的居民就为此事困惑不已,承载几万人的社区,却没有一家银行与之相配,当地居民的存、取款等业务的办理都要驱车前往几里之外的泰和、火车站等地进行!特别是湘北米市场一带的生意人忙的时候每天都要往返几次市区,占用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给沿线居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希望岳阳市政府能够重视银行等服务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分布,真正实现“民本岳阳,和谐崛起” 附本人联系电话:13786062488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金融办
回复时间: 2011-07-22 11:42:00
回复内容:

文杰同志:

您好!你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中提出在“洛王一带增设银行网点的建议”已收悉。我部门对你们提出的建议非常重视,针对来信情况,与相关监管机构开展了联合现场调研,现将有关情况告知如下:

20116月,我市城区内(仅包括楼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银行业机构156个,占全辖机构的25%,基本遍布在城区内人口、机关、团体较为集中的地段。近几年来,辖内各银行金融机构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改革发展的需要,进行了股份制改造和相应的改革调整,逐步从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转变过程也使得城区内银行业机构网点数量有所减少,例如国有商业银行的城区内机构从过去的110多家撒并至目前的90多家金融机构。

建议中谈到岳阳洛王、湘北市场一带金融网点较少,为客户带来不便的情况。为此,我们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了解,经过调查核实,目前,该地区周边内现有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2家,分别是邮政储蓄银行琵琶王支行、岳阳楼区联社五里牌信用社等二个网点。同时,根据对各银行业机构的调查了解,各机构由于受上级行新增网点规模及人员业务力量不足等硬性条件的限制,暂无新设点计划。

为改变目前的现状,我们将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如下解决意见:

一、建议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网点设置较少的区域设立离行式自动银行。在人员集中、大型商场等地,设立自动柜员机,以尽可能的使客户不排长队和跑远路,方便客户办理存取款等基本业务。

二、督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大力推广、宣传、使用信用卡办理业务。由于中老年客户一直沿用在柜台办理业务的老习惯,对使用信用卡办理业务持不积极的态度,要求各机构加大宣传持信用卡办理业务的好处,在业务较集中的地方,帮助、指导中老年客户正确使用ATM机存取款,减少排长队现象,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三、保证现有网点的业务力量。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集中力量保证一线业务柜台全部对外开放。在业务繁忙地段,设大堂经理负责指导、疏导客户;设专门处理复杂业务窗口,处理繁锁和占用时间较长的业务,保证正常业务的开展,使客户满意。

 

                            岳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一一年七月二十二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