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农民书屋工程
来信人: 拥农军嫂
来信时间: 2010-08-22 17:08:55
内容: 各地都在如火如荼开展农民书屋工程,为什么岳阳没有?另外市图书馆都极少新书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0-09-10 11:06:00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201008220311305号信件

办理情况回复

 

市政府应急办:

822,我局收到市政府应急办转来市长信箱群众来信一件(信件编号201008220311305)。我局领导非常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卫国当即要求由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局新闻出版(版权)科和市图书馆认真办理并回复。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农家书屋工程的问题

农家书屋工程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国务院统一部署的德政工程和惠民工程。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有关指示精神,“十二五”末农家书屋要覆盖全国所有的行政村。2007年,我市农家书屋工程启动建设,每年由省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办公室下达指标任务,2007年为17家;2008年为226家;2009年为556家。为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我们通过市政府发文将责任落实到各级政府,明确责任人。分管副县(市、区)长和县(市、区)新闻出版局局长亲自抓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及时解决工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目前,已全面完成799家农家书屋的建设任务。2010年省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办公室给我市下达的指标任务是640家,现正在申报、确认之中。今年8月,省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办公室对我市农家书屋工程进行了抽查验收,对我市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二、关于市图书馆极少新书的问题

近年来,每年列入市财政预算的市图书馆购书专项经费仅为34万元。今年4月,市委书记易炼红到市图书馆调研,考虑到市图书馆的实际情况,增拨专项经费16万元,2010年实际专项经费为50万元,但仍无法满足正常的图书更新需要。这有限的经费,除要保障市图书馆外借处、现刊室、少儿借阅室、参考咨询室、地方文献部等10个对外服务窗口外,还包含电子文献(包括盲人有声读物)的购买和书籍的装订、修补费用,以及基层“爱心图书室”(包括社区、军营、残联、监狱、特困企业等)新书的补充,因此,分配到各个窗口的经费非常紧张,导致购置的新书非常有限。市图书馆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我们今后将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多的经费,购买更多的书籍来充实图书馆馆藏,以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

特此回复。

 

 

                                                                    2010年9月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