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集镇水质问题
来信人: 张泽亭
来信时间: 2011-11-04 19:54:20
内容: 我是张谷英镇集镇居民,我们镇上自来水有问题.有次自来水公司来收水费,我问他们水为什么这么混沌,他们回复是下雨 有时候没电也这样<他们还有说每个星期都有提水去检测,我不明白这样颜色水会合格>. 现在正常天气也是带有黄色的水.好多集镇居民都不敢饮用自来水.而是去别个有井水的朋友家提水来喝的.
请相关部门关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1-11-10 08:07:33
回复内容:

关于对张泽亭反映集镇自来水水质问题的

调查回复

11月7日,就张泽亭反映集镇自来水浑浊、正常天气水带黄色,居民不敢饮用一事,镇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调查小组,联合县环保局、县疾控中心开展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一、自来水厂基本情况。该厂成立于2000年,属私人经营,资质完备,设施健全,水厂水源取自本镇桐木水库(属小一型水库)上游的地表水,日供水能力200吨,覆盖集镇周边近400户居民。

二、对于所反映水浑浊的问题。经调查,该水厂水质符合自来水标准,县环保局、县疾控中心在今年的每次定期抽检报告中,结果均基本合格。而水浑浊的原因不属水质问题,而是因水源不足导致间歇性供水时,储水器、供水管沉积的残余物所致。

1、属枯水季节,水库水量下降,现有水源满足不了供水需求。

2、水厂取水方式是从水库上游的山下面引进水池,不足部分靠把地下水抽至水池,由于用户的不断增加,目前又遇几十年一遇的秋旱,导致水源不足,而水厂的日供水能力有限,加之没有采取24小时抽水方式,因此有时会出现断水情况。供水初期,不可避免会致少量残留物混于水中,影响水的清澈度。

3、水厂储水器清洗欠佳,器壁存在残留物。

三、整改措施。

自来水厂承诺:1、尽快对水厂进行全面彻底清洗,并做好保洁消毒工作。2、加大投入,整修设备,确保供水充足、不间断。

                  

                              张谷英镇人民政府

二○一一年十一月十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