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代表上百名员工反应
来信人: 小刘
来信时间: 2010-08-31 11:49:56
内容: 您好: 我们是《岳阳华瑞丹枫酒店》和《富临美食》的员工,我们买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五险的员工每月按时都被酒店财务扣了保险的钱,但从去年年底开始至今,酒店一直没有帮我们上缴,据说被挪用。我们电话向市劳动部门反映过但没有回音,请市领导出面维护《岳阳华瑞丹枫酒店》和《富临美食》员工的权利,维护《劳动法》。 敬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0-09-14 08:34:00
回复内容:

关于华瑞大酒店和富临美食员工反映

社会保险费缴纳存在有关问题的情况调查报告

 

基本情况:岳阳华瑞丹枫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瑞大酒店)位于岳阳大道枫树新村,是岳阳首家由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管理、按五星级标准兴建的大型高档酒店,该酒店20065月试营业,20076月启动社会保险,社会保险登记机关为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岳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社保登记证号为7268。华瑞大酒店与富临美食餐饮公司(以下简称富临美食)为合作经营关系,富临美食总部和人事调配权均在长沙,岳阳富临美食在职员工现交由华瑞大酒店托管。经调查核实,截止201096日,该酒店共有在职员工210人(其中含富临美食38人)。

社会保险参保情况:2008年新的《劳动合同法》颁布实施以来,华瑞大酒店基本上遵照《劳动合同法》的要求,与每位新入职员工签定了正式的劳动合同,经查,酒店与员工签定合同210份,合同签定率达到100%。华瑞大酒店自20076月启动社会保险以来至200911月份,各项社会保险缴纳情况正常,近年来在企业经营状况较好的前提下,该酒店还为部分离职员工补缴了2006年入职至20075月份断档的社会保险费用,较好地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信誉。目前,210名员工中在华瑞大酒店实际参加社会保险的人数为140人(其中包括部分富临美食的员工),其余70名员工,有一部分人员属业主单位人员,由业主公司缴纳社保;有一部分人员参加了其原单位社保,持收据由酒店报销;另有一部分人员为院校酒店管理专业的实习生还不具备参保的条件,鉴于以上诸多原因华瑞大酒店社保关系人数实为140多人。

调查处理意见:经调查核实,华瑞大酒店参保员工养老保险已整体交讫200911月份,医疗和失业保险交讫20103月份,工伤保险交讫20104月份。据酒店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和财务经理介绍,因市场竞争激烈及酒店行业特殊性,上半年属于经营淡季致使经济效益欠佳,为使公司社会保险基金正常运作,自2009年底几个险种保险费陆续断档以来,对应由员工个人承担的社会保险费部分仍由公司财务按月从员工工资中扣除,存放在公司员工工资财务专用帐户上,不存在侵占和挪用的现象。酒店行政主管人员表态,将在9月份之前将富临美食员工社会保险与华瑞大酒店帐户进行分离,使富临美食员工个人帐户不欠费,并在下半年经营状况逐步好转的情况下,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社会保险费欠缴的问题,对欠缴的社会保险费力争在三季度补缴到位,确保不发生新的拖欠。

  

岳阳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二〇一〇年九月十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