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云溪工业园 尤特尔等厂 臭气熏天
来信人: 小陈
来信时间: 2012-04-16 22:14:12
内容: 云溪工业园尤特尔以前的红砖烟囱跨了之后,又换成了铁烟囱,只要一冒白烟,从污水处理水厂至胜利小学一带就会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当然是不止这一家企业,生活在此一带的老百姓长期怨声载道,以前云溪区一中老师也反映过,也没有起到什么效果,弱势群体毕竟独木难支啊,都说真正有毒的无色无味,味道难闻的反而没什么危害性,作为老百姓的我们只有个小小的奢求,希望他们少排放点恶臭危害性小的气体,或者是将气体经过处理了再排放出来,积点德,还老百姓个还算过得去的生活环境。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2-05-02 11:06:50
回复内容:
尊敬的陈先生:
    来信收悉。经云溪环保分局现场调查、分析,现回复如下:
    一、尤特尔的环保状况:
    云溪工业园内湖南尤特尔生化有限公司主导产品是生物酶(制剂10000吨/年,干粉2000吨)。主要原料是淀粉,淀粉经发酵制成各种生物酶。
    1、该公司原使用燃煤锅炉产生蒸汽进行供热,锅炉的烟囱(高25米)是用红砖砌成的,因其基础下沉,烟囱下部出现裂缝,从安全出发,公司聘用专业资质队伍拆除了红砖烟囱并改用铁筒烟囱。
    2、该公司按照环保和清洁生产的要求,为解决SO2对环境污染的问题,从2010年7月份开始,在多增加费用的情况下,改用烧木质等清洁能源来产生蒸汽,故烟囱冒的是白烟(主要是CO2和水蒸汽),是符合环保要求的;
    3、该公司的酶制剂是由淀粉发酵制成的,工艺废气现全部釆用风管集中收集处理后再排放;其菌渣经高温再厌氧处理制成具有高价值的无公害有机肥,有效解决了菌渣的气味;
    4、该公司的中性木聚糖酶原来是由细菌进行生产,生产过程中会生产一种恶臭气味,现釆用新技术改为真菌进行发酵生产,逐步抑制了恶臭气味的产生;
    5、该公司进一步绿化环境,先后投入100多万元进行环境绿化,并栽种了樟树、夹竹桃等树木,对异味吸收及优化环境均有较好的作用。
    二、云溪环保分局对云溪工业园釆取的主要环保工作措施
    1、督促云溪污水处理厂加大环保设施建设投入。云溪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池、处理池加盖除臭设施已启动建设,第二条工业污水管网即将启动建设。同时,泵站备用电源已经解决,污水处理厂排水管与巴陵公司排江管网对接正在进行。
    2、加大污染企业环保整治。对于氨氮严重超标的聚成公司停止分子筛项目,待该公司新上氨氮处理装置,经预处理达标后方可进入污水处理厂;对于COD超标的英泰、科苑、科立孚以及东润四家酮醛树脂生产公司要求联合新上污水预处理设施。
    3、加大环保巡查监管力度。全面加强企业生产现场的监督,不定期组织环境监察人员深入企业车间24小时检查和开展零点排查行动,严厉查处环境违法确保企业稳定达标排放。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