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地方上的行政事业编制女职工退休年龄是多少?
来信人: 吴定智
来信时间: 2012-03-15 11:49:14
内容: 如题,我们这是个小镇,叫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路口镇,单位是城建工作站,请问行政事业编制女职工的退休年龄是多少?单位上有些人说已纳入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来看,有些说没有,不知道城建工作站有没有纳入这个范围?退休年龄的政策是怎么样的?请把具体的政策文件链接给我看看,嗯,最好有文件来证实,网上好多说法不一致。 希望能早日收到您的答复!千万不要石沉大海了!我相信我们的政府工作是很有效率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2-03-22 15:38:01
回复内容:         国务院《关于发布〈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1978]104号)规定:
        系干部身份,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退休:1、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10年的;2、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10年,经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3、因公致残,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系工人身份,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当退休:1、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连续工作年限满10年的;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作年限满10年的;3、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作年限满10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4、因公伤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能力坚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以上规定使用所有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和个人。

                                                            云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