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会计证年检收费
来信人: 李梅
来信时间: 2011-11-16 21:33:55
内容: 我想咨询下会计证年检的收费标准依据是什么,为什么武汉等城市才50元,岳阳要收140元。会计证年检能不能向其他城市一样选用网上学习的方法。减轻大家的负担。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财政局
回复时间: 2011-11-29 16:47:43
回复内容:  

李梅网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问题作出以下回复:

1、会计从业资格证从2005年开始已取消年检,改为继续教育登记。

2、关于继续教育学习方式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26)、《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规定》(财会[2006]19)等法律规章及文件规定,会计人员每年接受培训(面授)的时间不得少于24小时。目前我省暂未实行网上继续教育学习,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将转达给省财政厅。

3、关于收费问题。我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收费标准依据为湖南省物价局、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收费问题的通知》(湘价费1999246)号)、湖南省物价局《关于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教材有关问题的复函》(湘价函(2003198号)。文件规定高、中级每人收费130/期,初级每人110/期;教材费按实际使用教材的标准收取。我市继续教育培训收费140元为综合收费标准,其中37元为教材费。目前我市在全省范围内为收费最低。

感谢您对财政会计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