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来自一名中学生的请求
来信人: 谭嘉琦
来信时间: 2011-01-20 21:37:22
内容: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1-03-14 10:26:00
回复内容:

 

关于“成立岳阳市中学生志愿者协会的想法”

的回复

十四中谭同学、张同学:

你们给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成立岳阳市中学生志愿者协会的想法》的来信已收悉。就你们所提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想法很好。

成立岳阳市中学生志愿者协会想法很好,充分反映了你们当代学生关注社会,服务社会的美好愿意,这是有为青年积极上进的做法。我们也准备进一步引导和加强学生社团工作,目前正在制定相关政策及文件。

二、大力支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我们组织实施市直学校德育整体工程,加强德育基地和德育队伍建设,加强学校、家庭、社区的联系,合理利用教育资源,发挥校外德育场所的支撑作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如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比赛,“小手拉大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我是90后”读书征文演讲比赛等。今年我们准备以《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指导纲要》为切入点,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文明素养、公民道德、理想信念、法制安全、心理健康等德育活动。

三、稳妥实施

根据《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规定,成立岳阳市中学生志愿者协会应该到市教育局或团市委注册,后才能开展相关工作,其次,自愿成为志愿者的同学应该履行相关责任并享受相关权利,第三,就是谭同学和张同学提到的安全问题,要在争取相关部门和学校的同意后,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去开展相关活动,第四,要处理好志愿服务和学业的关系,志愿服务不能成为耽误学业的“借口”,要在高质量完成学业后,利用节假日、周末等空余时间来进行志愿活动。

回复单位:岳阳市教育局

       回复科室:市直教育科

          回复人:王亮

  2011年3月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