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我市储蓄率过低的问题
来信人: 马腾君
来信时间: 2013-01-08 23:05:42
内容: 近日看到一份数据,我市2011年GDP1899.49亿元,市内各机构各项存款总额949.29亿元,仅为年GDP的49.98%,为湖南最低,第二低为常德的63.72%,剩下的地市全部超过80%,全省平均为 96.07%。 众所周知,在经济发展初期,储蓄具有重要作用,是投资资金的主要来源。储蓄的低下造成我市贷款投放不足,以11年数据显示,我是贷款11年底各项贷款余额508.31亿元,而刚过我市4成的娄底市为469.02亿元。由此可以预见的是,我市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极难从银行内满足。 个人认为造成我市储蓄率低下原因有二,一个是影子银行盛行,最具危险性的就是民间融资行为;其二为我市银行机构引进不足,缺乏竞争活力,导致市场没有开拓。 希望相关部门认真对待该情况,一来严控民间借贷行为,二来引进其他金融机构促进竞争,三奶做大做强本土金融机构,防止本土资金外流,做到本地资金服务本地。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岳阳监管分局
回复时间: 2013-01-09 18:01:11
回复内容:

马腾君:

你好!你在市长信箱上反映关于我市储蓄率过低的问题已收悉。

对于你对岳阳金融经济的关心,我们深受感动,也深表感谢。你的来信既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关心也是一种督促。

一、对于我市的民间融资行为,我们将一分而二的对待,合理合法合规的正常经营行为我们及有关单位将进行有序监管,而对于非法的融资行为,我们将协同有关部门进行大力打击,以维护我市金融经济的稳健运行。也希望来信人能够从基层收集有关非法融资行为线索积极向我们提供。

二、对于我市银行金融机构引进不足的问题。近年来,我们已进行了大量引行工作,其效果也将逐步显现,希望你拭目以待。

特此回复

谢谢

岳阳银监分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