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乱占消防生命通道无人问津
来信人: 李厚昌
来信时间: 2011-11-02 15:17:23
内容: 黄市长:您好! 我们是八字门蔬菜市场南侧方家组的居民,现在我们向您反映两个情况:其一,菜市场南侧不到十米宽的公路,是附近成千上万户居民的通道,更是这片居民的消防通道和生命通道,但这条通道长期来被小摊小贩占据着,使原本不宽的通道更加狭窄。车子走不动,行人更害怕行人和车辆经常擦肩而过,真是险象环生。如果遇到火险,那后果更是不堪设想。消防车进不了,我们的生命财产没有保障。开发区也曾派人整治,但整治不力,效果不佳,城管只走过场,人走市场依旧一片混乱,每年只有在国检时才会草木皆兵,欺上瞒下搞几天形式主义。这种现象严重影响了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形象。 其二,市场卫生令人堪忧,用沥青拔鸡鸭毛的现象禁而不止。菜市场的停车场紧邻居区,但这个停车场是一个极大垃圾场。沥青的黑烟萦绕居民区,恶臭满天飞,停车场遍地是鸡毛,鸡屎尿臭,恶气氤氲,脏、乱、差是菜市场的形象,菜市场门头虽然气派,但败絮其中。 我们祈盼您能在百忙之中来现场考察,倘若能改变这里的现象,我们老百姓可谓三生有幸。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1-11-16 08:11:22
回复内容:

   我局收到市长信箱关于对《乱占消防生命通道无人问津》的市民来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城管局分管副局长兼城管大队大队长蒋建兵同志迅速派人就来信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详细情况:

1、八字门蔬菜市场南侧通道沿线门店经营户及周边住户十分密集,约有几万人口,该通道作为菜市场的进出口,平时就十分拥挤和繁忙,加之在此摆摊的小摊小贩多为自产自销的农户和无生活来源的老弱病残户及低保户。

2、由于市场内摊位价格较高,小摊小贩无力承受,只得在市场外的通道内违章占道经营。

3、据了解,市场保安对通道内小摊小贩进行每天3-5元的收费,从而导致小摊小贩越来越多的状况。

鉴于上述原因,造成了该通道拥挤和堵塞的状况,同时也给我局的城市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

二、处理结果:

1、我局城管大队前阶段已对该通道进行了多次整治和取缔,并已安排城管队员在该路段执勤守点,将摊贩由整条路都摆满的现状压缩到了只占有靠近菜市场一段的状况。

2、我局准备请示管委会和市场方进行协商,要求降低市场内摊位费门槛,在市场内划定专门位置,将小摊小贩疏导安置到市场内经营。    

3、我局准备组织力量对此通道内的违章占道小摊小贩进行了整治和取缔。

感谢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经开区城管局

                         一一年十一月十一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