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建设
来信人: 平江人
来信时间: 2011-03-15 16:23:25
内容: 黄市长:您好!我是平江县人,地处平江山区。现在农村地区医疗水平严重落后,在农村地区的小孩接种预防疫苗都不方便,要跑好几里路。国家好象有规划每个村建设一个卫生站(像城市的社区卫生站),并配备相应的医疗设备和医务人才。不知道岳阳市是否有这样的规划?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1-03-23 15:19:00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来访的回复

     

    感谢您对卫生事业的关心,也意味着对此的支持,就您提出的问题岳阳市卫生局作如下回复: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决定》(中发〔200213号)、《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决定》(湘发〔20033号),以及《湖南省卫生厅关于加强村卫生室建设和管理的通知》(湘卫农卫发]20073号)等文件精神,在每个行政村设立一个卫生室是中央和省健全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目标任务之一,我市已列入医改内容抓紧实施。

    我市在“十一五”期间利用中央项目资金在全市范围内共建设了133个村卫生室,同时从2004年开始,每年免费对全市4307名乡村医生进行了一次培训,2010年为3311个村卫生室各配备了5000元的设备包。2009年,根据《卫生部、财政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意见》(卫妇社发【200970号)精神,利用中央专项资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九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免费为全市居民提供包括预防接种等在内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实行定期预防接种。

    十二五期间,我们将进一步争取中央项目资金,加强村卫生室建设和乡村医生培训,提升乡村医生服务能力,以便更好地为农民群众服务。

                            

                                        岳阳市卫生局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