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想为家乡做贡献
来信人: 曾庆喜
来信时间: 2010-11-23 17:50:55
内容: 尊敬的黄市长: 您好! 我是岳阳市岳阳楼区苍田曾家的曾庆喜。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希望长大后可以让我们苍田村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上学后我希望以后可以让村民在村里上班或是带动他们走上致富的道路。为了这个理想我在学校努力学习。 2001年从中南工业学校毕业至今,一直在中国发达的城市工作,并了解他们的致富方式和发展模式。通过在江苏江阴,上海、天津、青岛等发达城市、乡村的深入了解,并结合苍田的实际,苍田所处的地理位置,我认为苍田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此特别想成为一名为苍田、为岳阳的经济发展的村官,听说以后苍田村官采取的是任命制,我怎么样才能成为一名带动家乡向更好的明天发展的村官呢?多想为我可爱的苍田服务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0-12-06 12:00:00
回复内容:

曾庆喜您好:

      您的“想为家乡做贡献”信访件已收悉,我们查阅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就您想当村官的回复如下:

    一、村委会主任、副主任或委员这类村官,是由村民直接选举产生的,任何组织(包括上级党的机构及各级政府)和个人都无权直接任命村官

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第六条规定,“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由本村有选举权的村民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直接选举产生。村民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可以连选连任。”我区第八届村委会换届选举于20111月开始,届时您可在本村留意选举信息。

   二、大学生村官是指到农村(含社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助理或其他村两委职务的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应届或往届大学毕业生。根据组通字[2008] 18号《关于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的意见(试行)》,“各地的选聘工作由省(区、市)党委、政府组织人事部门负责组织”。建议:留意当地招考信息网站相关信息及时向组织部门咨询相关事宜。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