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市垃圾场选址事宜
来信人: 邹兰飞
来信时间: 2012-09-10 16:15:22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市长:   您好!   非常抱歉打扰百忙中的您,但因此事关系到数百户村民、逾千人以及子孙后代的生命健康,惊动您实属无奈之举。   我的家乡三荷乡联合村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农村,世代以农为生,春播、夏耘、秋收、冬藏是他们生存之道,日子虽不富足,倒也是自食其力,与世无争。如今,一则将在此修建医药垃圾焚烧场的消息打破了这个村庄久久以来的宁静,村民无法接受将祖辈留给自己良田绿地变为乌烟瘴气之地,因为他们要为子孙后代把根守住,但是村、乡领导口口声声的政府用地让村民有些惶恐不安。   据悉,联合村是市里规划的绿色农村基地,现何以修建一个如此违背绿色本意的垃圾场,,该选址点虽然较为偏僻,但四周一公里左右均为各村各组村民居住点,实不宜作为垃圾场建设点,不知是否是有人为中饱私囊而对全体乡亲的反对声及子孙后代生活置若罔闻而私自引进,还是政府朝令夕改了原有规划。我们都不得而知。但无论怎样,我们全体村民都乞求您慎重考虑,不要毁掉我们青山绿水的家,不要断掉漂泊在外游子根,拜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2-09-18 17:18:06
回复内容:

关于岳阳市垃圾场选址的回复

首先必须更正的是信件标题的“岳阳市垃圾场选址”应该是“岳阳市医废危废处置中心”项目的选址。岳阳市废危处置中心项目的建设是我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主要措施,也是评分的重要指标,并纳入了我市今年的四三六工程,责任单位是市环保局。

该项目2011年4月15日经过了选址方案的论证,2012年1月16日进行选址方案的公示以及2012年2月15日的选址方案的意见征求会等程序,在选址公式期间和意见征求会上反馈回来的无反对意见。2012年6月1日由岳阳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指挥部,根据5月23日省环保厅的意见向规划部门来函要求重新调整项目的选址范围,即在原公示的方案基础上用地向东移100--200米,用地规模不变,用地面积30250平方米,调整后的选址红线与现有居民住房距离更能满足国家规范要求,且更加科学合理。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分局

                       2012年9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