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我市蔬菜太贵居民受不了
来信人: 杨君唐
来信时间: 2011-10-13 14:59:07
内容: 我市蔬菜太贵,萝卜白菜要三,四元一斤,比深圳北京武汉包头都贵.请市长问责一下管菜蓝子的主管副市长,我市为何出现如此现象.蔬蓝子是最大的民生工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11-11-08 16:26:11
回复内容:  

关于对《我市蔬菜太贵居民受不了》信件的回复

 

君唐同志:

您反应的《我市蔬菜太贵居民受不了》的来信收悉。根据您提到的情况,我们作了专门的市场调查,目前市场上萝卜每斤0.8元左右,小白菜每斤1.01.5元,大白菜每斤0.81.0元。您所反应的“萝卜白菜34元一斤”可能在今年的某些特殊时段有过。比如今年的6月份,由于我市发生春夏连旱,导致中心城区小白菜价格达到了每斤2.53.5元,白萝卜每斤1.5元左右。我市今年的蔬菜价格相对去年总体是上涨的。原因有四:一是总体物价的上涨,带动蔬菜生产成本的提高;二是城区吃菜人口越来越多,而保障城区蔬菜供应的专业蔬菜基地越来越少;三是现有的蔬菜基地基础设施陈旧老化,抗击自然灾害的能力十分薄弱,出现异常气候,蔬菜供应就十分紧张;四是菜农的菜进入批发市场,经过13个中间环节,价格自然涨高。今年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关于加强菜篮子工程建设的政策,您所反应的这些现象应该会有所改善。

感谢您对我市菜篮子工作的关注与关心。

 

                       岳阳市农业局

                     2011年10月2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