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修缮岳阳市图书馆
来信人: 余越
来信时间: 2013-02-25 15:44:56
内容: 追求物质生态文明的同时也应该满足百姓对精神文明的需求,然而岳阳市图书馆显然已不符合要求,藏书量不够,没有及时更新,里面还只开放几间,大大打击了市民前来学习的积极性,往改进。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3-02-27 16:30:30
回复内容:  

彭越同学:

你好!感谢你对岳阳市文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市图书馆于1990年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建筑面积5300㎡,属于中型图书馆。根据2008年公共图书馆建设标准和建设用地标准,中型图书馆建筑面积应达到7500㎡~13500㎡,服务半径不超过6.5公里。而且随着免费开放的实行和市民文化需求的不断增长,市图书馆的现有规模已难以满足市民的服务需求,需要新建或扩建图书馆。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图书馆建设,将“加快市图书馆新馆建设”纳入2012年民本岳阳绩效考核、“四三六”工程和《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列入2012年全市重点推进的重大前期项目。20121月,在市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争取市图书馆新馆建设列入全国地市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优先保障项目,获批国家项目资金3040万元,并要求新馆建筑面积达到13500m23月,完成市图书馆新馆立项。经对市图书馆新馆选址进行反复商讨和论证,并协同市规划、国土、建设等部门实地考察,最终在710召开的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上确定选址螺蛳岛。910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园林、规划、国土、环保、节能、财政等相关单位批复并报省发改委。完成了新馆建设项目《规划选址论证报告》和《概念规划设计方案》,并选定了新馆设计招投标代理公司。

按照项目进展要求,市图书馆新馆项目将于2013年开工建设,2015年投入使用。待新馆建设完成后,目前的市图书馆将进行修缮,改建成市少儿图书馆。

特此回复。

 

 

                 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322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