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洞庭大桥的人行道问题
来信人: 甘毅
来信时间: 2010-08-31 11:31:47
内容: 尊敬的市长 你好 我是一个君山区居民,在岳阳上班,经常骑电动车上下班在这期间我感觉到洞庭大桥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1)洞庭大桥没有限速标志,车速太快。部分货车占用超车道行车,大客超车在行车道与非机动车的距离太近甚至能产生空动力导致两轮非机动车失去平衡。 2)洞庭大桥没有人行道,也没设计停车道,有些游客在路边停车观看也是安全隐患 3)双黄隔离线中没有铁栏分开导致大多数汽车越线超车。 以上问题也出现过不少的事故,你也可以在交警队查阅资料 建议 1)设立测速装置限制车速。 2)设立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用铁栏杆进行分离。(以减少在桥中自行穿越或掉头的行人或司机) 3)双黄线中加设护栏,禁止越线超车 以的安全隐患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请请尽快处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大桥养护中心
回复时间: 2010-10-13 16:14:00
回复内容:

甘毅同志:

首先感谢您对洞庭湖大桥的关注和关心。您来信所反映的情况已悉,现将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1、洞庭湖大桥之所以没有设人行道,是由于大桥本身的设计原因造成的。建桥时,大桥是按全封闭式管理方式设计的,桥面是标准的双向四车道,本应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上桥,但通车后,一直未能实现封闭管理,随着车流人流的不断增加,大桥安全畅通受到严重影响,在200576日准备实施封闭式管理,但遭到君山区当地村民的强烈反对,他们聚众堵桥,致使大桥交通中断达十余小时,最后考虑君山区群众出行的实际需要,市政府决定不再实现封闭管理。因整个桥面是按无人行道标准车道设计好了的,并无多余空间,所以目前无法专设人行道。

2、大桥目前限速为70km/h。大桥自建成通车之日起就设有限速标志,在大桥东西两端及中间均按相关标准制作了限速标志牌,共有五块,可能您没有注意到。

3、车辆的超速、压双黄线超车行驶均属司机的驾驶违法行为,我们无权管理,只有交警部门有权管理,我们将把您所讲的情况向交警部门反映,配合交警部门加强对驾驶违法行为的管理。

4、洞庭湖大桥取消收费后,随着市委、市政府跨湖融城战略的实施,大桥成了一座名符其实的城市桥梁,为此,市政府于2009918日专门组织十四个职能部门召开了洞庭湖大桥安全联席会议,并形成决议,将洞庭湖大桥作为城市桥梁来管理,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和单位的责任,其中交通安全管理,包括桥梁上所有的交通安全标志、标牌、设施等均明确由交警部门负责,您提出的设立测速装置和双黄线中加设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的建议很好,我们也多次向交警部门提过此建议,但一直没有落实,我们将继续向政府和交警部门反映,尽快落实。

再次感谢您的关心,希望您一如既往给予大桥关心和支持,多提宝贵意见。

 

 

                                                                         年十月十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