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天灯咀社区拆迁和安置的几点质疑!!!!
来信人: 李四旺
来信时间: 2013-07-05 19:30:11
内容:

天灯咀社区拆迁和安置的几点质疑。

我们兄弟几人在南湖天灯咀社区的房子共计450平米。以下内容我已向南湖风景区拆迁办质问了,但说这是政策,可我没看到这方面详细的政策依据,并且说他们也解释不了,我们可以上诉:所以我有如下质疑,请政府管理部门能给出个较为合理的政策依据给予说明,空袭来风我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1按照事先拆迁政策说先拆迁先选房可是我们三套房都没安排在优先选房之列而拖到了最后一批。说我和姐户籍没有满3年,我外甥户口一直在天灯咀社区,可等到分房之时又说年龄至2010914未满22岁不在第一批选房之列,一下把优先选房的权利也剥夺了,这是什么政策。而这些政策事先都没做任何说明,也没发任何文件依据,也让我们这些支持政府拆迁的老实巴交的民众就稀里糊涂的把房子端掉了,而我们自己到处在外面租房居住已达2年之久。等到你苦等了2年之久后,说是因为有这样的政策,我们也没办法就打法我们了。我希望政府部门能说明这些问题相关纸质文件给予公示或下发给民众。

2、我外甥黎羽林198912月出生,已满24岁,已分房但只116平(说是没有结婚的只能分三人户型请出示相关政策依据或拆迁法律条文,难道他不结婚生子吗?)。我和我大姐201375号才拿到准购单,以前登记说都是四人户型,但到今天我的是126平米,而我姐的是116平米,三户累积面积仅358平米。这里足足多出92平米。而说多余部分没有任何费用补贴。打个比方:若现有房屋市场价4500/平米,拆迁成本价购置价1150/平米,我1户原面积100平方但我有2个子女,若按所谓政策可以补3套共计400平米。按这样算我多余300平米*1150元=345000元。按市场价相当于赚取近3350*3001005000元;而我有400平米房子,补100平米*1150元=115000元,多余部分按市场价可值300平米*4500元=1350000元,而毫无分文的白白奉送给政府或不明去向地冲抵了。请大家将心比心,按这种逻辑,凡数少了面积的也应白白奉送才对,为什么还要强调要成本价。这显然是在寻求一种合理一种公平。可摆在事实眼前,我们一家却多余92平米*4500元=414000元的市场价值就化为乌有,这到底该作何解释,这些民众的苦到底向谁申诉。试问这世间还有公道可言么。(并且后拆迁的跟我们是同一批选房,据说他们补得还要多。) 

3、这批拆迁房到底有没有分户房产证,何时可以办理?以后可不可以上市交易?请按政策依据明确说明,或公示政策条文。

以上这些都是民众的切身利益,稳定生存的根本保证,希望政府能真正重视民生,有个较为合理、人性化的拆迁。希望领导尽快落实解决!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3-07-15 09:40:48
回复内容:

南湖风景区管委会收到李四旺关于“天灯咀社区拆迁和安置的几点质疑!!!!”的信息,现如下回复:

1.对于你提的第一个问题在拆迁时已多次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并制定了相关政策,户口没有在拆迁范围内了,明确不予安置,另在拆迁公告发布日未达到结婚年龄只能作为分户进行分房安置。

2.对于你提的第二个问题,也是按政策来的,而且并非对你一户是这样,所有天灯咀拆迁户都是按统一政策安置及补偿。

3.对于你提的第三个问题,在安置房交房时到时会公示出来。

南湖风景区管委会

2013年7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