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想逃税吗?
来信人: 刘征兵
来信时间: 2013-08-06 19:23:42
内容:

我们是富川鸿景园502户业主,8月17日是我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我们现在遇到一些问题,请贵局解答。

1、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征收机关直接征收契税的通知》国税发[2004]137号:二、“要及时终止委托代征。现委托其他单位代征契税的征收机关,应根据本地实际确定停止代征的日期并通知代征单位,及时办理票款结报手续,收回委托代征证书。2005年1月1日之后,各级征收机关一律不得委托其他单位代征契税”。契税我们是否可以自行前往地税部门缴纳?
2、我们全体业主7月2日已经向市政府上访,政府指定房产局书面答复我们,契税可以自行前往地税部门缴纳,但实际情况是开发商说营业税没有缴纳,业主不能自行缴纳,我们业主的购房款都已经付清,开发商为什么不交营业税,是不是存在不及时纳税、逃税的行为!开发商的营业税到底交了没有,如果没有缴纳,请贵局督促开发商及时缴税,不能影响业主纳税的义务以及由此造成的业主合同违约!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 2013-08-09 16:00:46
回复内容:

您好,您所提交的问题已收悉,已转由富川鸿景园小区的主管税务机关岳阳楼区地方税务局进行核实。现将岳阳楼区地方税务局的回复转发给您,感谢您对地税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关于富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问题的调查回复

尊敬的纳税人:

我局在接到来信后,马上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1、富川鸿景园小区是由富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2011年10月开盘。该公司2011年缴纳地方各税19.7万元,2012年缴纳地方各税579.5万元,2013年至今缴纳地方各税113.8万元。同时,在2013年4-5月的房地产税收专项清查中,还补缴了2012年以前欠税470余万元。因此,该公司2011-2013年共计缴纳地方各税1182.7万元,并已将2012年及以前年度的欠税全部缴清,目前不存在欠税。(备注:房地产公司本年度税款由其自行申报,地税部门在房地产专项检查中只能对其上年度缴税情况进行检查。)

2、根据契税相关文件规定,契税的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人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契税征收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目前,我市契税征收机关没有委托其他单位代征契税。契税相关申报缴纳手续,纳税人可自行向契税征收机关申报缴纳相关税款,也可委托他人代其向契税征收机关代办相关契税的申报缴纳手续。

岳阳楼区地税局

2013年8月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