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不作为
来信人: 胡遵容
来信时间: 2013-10-15 10:45:40
内容:     岳阳城区大街小巷很多网吧打着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幌子,实际上不论白天晚上都有未成年人入内,甚至有穿校服的学生和小学生!因此,我打了12318电话,这个电话是18007308098的电话主人接的,我向他反映了有关网吧的具体情况,希望他们对网吧进行查处、整改、落实。然而他回复说不能把孩子推向社会!试问哪个家长会把还在读小学读初中的孩子推向社会!后来9月底我打了12345热线电话,说会有人回复我的。果然10月8日8839915打来了电话,回复得还好,说这些网吧只是违规了并没有违法,不能对这些网吧进行取缔处理。说这礼拜之前就对浩瀚网吧处以6000元的罚款。但是处以罚款了是不是就完事了呢?学生孩子一如既往去里面上网。交了罚款的老板就更加肆无忌惮!这是怎样在执法,执法的力度在哪里?!在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年份季节里恳请市长大人加大对岳阳大街小巷各类网吧进行整改,取缔!对执法不严、不作为的执法者也应进行相应的惩处!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14-06-27 09:42:12
回复内容:

胡遵容同志:

您好!

您提出的网吧接纳为成年人的现象,这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我局在管理中历来重视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特别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我局及时充实执法队伍和执法装备,创新监管方式,加大执法力度,使城区网吧管理呈现出良好的态势。下面从两个方面介绍一下我局开展的一些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一、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一是与市文明办共同创编了《远离网吧、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宣传画册,画册图片形象的告知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危害和不良影响。二是进学校进行联动宣传。3月18宣传日在东方红小学大操坪举行“远离网吧、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宣传画册发放仪式。三是以进社区、进家庭的形式进行宣传,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二、加强市场监管。一是缜密制定并严格执行网吧日常检查最低标准、最低频度,每周对市场不得少于3次巡查;二是实行检查记录制度,由检查者与被检查者在巡查本上签字,确保日常检查责任的落实;三是固定每周开展“周五文化市场例行整治日”,通过日巡查收集存在的问题,集中汇总开展查处落实;四是根据学校上学、放学的时间特性,将检查任务划分片区落实到人,分早(6点—7点)、中(11点—14点)、晚(17点—21点)进行不定时检查;五是对违规网吧的处理情况以网吧协会建立的QQ群为平台发布处理违规的信息,让广大的网吧经营者时刻牢记遵纪守法经营。通过以上一系列的管理措施,进一步改观我市网吧经营秩序,遏制网吧违规经营行为。

网吧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管理事项纷繁复杂,加之部分网吧业主受经济利益驱使,不顾社会影响,甚至无视法律法规,钻空子,进行违规经营获取利益。我们将在今后的管理中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严厉打击网吧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我们呼吁家长、社会、学校共同凝聚力量,加强主动性,共同管理教育好我们的孩子,加强监督,扼杀经营户违规经营行为。

2013年10月21日

再次反馈: 困难是有的 任务也是艰巨和长期的! 对浩瀚网吧进行6000元罚款就此完事,这是怎样的管理!这里依然是中小学生时刻在驻守网吧,我曾在这网吧呆了整整一个礼拜,也没见你们任何执法人员来过问过!
反馈时间:2019-01-28 17:31:52
再次回复:

胡遵容同志:

您好!

对您举报的岳阳城区很多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是因为部分网吧业主受经济利益驱使,不顾社会影响,甚至无视法律法规,进行违规经营获取利益。我局着力从以下几方面规范网吧市场:

一、加大对网吧查处力度。今年我局对全市网吧加大查处力度,在实行分区管理、包片巡查同时,针对网吧违规经营高发时段(中午、下午放学、节假日、双休日值班),形成制度、集中人员、错开时段对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进行重点查处,针对“小、散、脏、乱、差”、“家庭式“、“作坊式”居民区内的网吧开展清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经营行为。通过多渠道、多途径调动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监管网吧市场,与教育局以及城区各中小学校取得联系,加强城区学校周边网吧市场监控及建立长期监管机制,通过“三方联动”、“内外”结合,进一步规范网吧市场,净化学校周边环境。

二、改变行政处罚措施。今年以来,对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网吧实行已停业整顿为主的行政处罚措施,杜绝以往经济处罚后网吧业主肆无忌惮地局面。目前已对“浩瀚”、白杨坡片区网吧及城区严重违规的二十几家网吧进行了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经过一段时间的严查,违规情况已有一定好转。现阶段我局正在开展暑期网吧专项整治,基本杜绝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

明确责任落实。对执法人员落实责任制度,对因执法队员工作失职、消极怠工对网吧监管不力而产生恶劣的社会影响,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责任。

     

回复部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回信时间:2014-07-16 15:13:4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