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投资担保公司在岳阳风起云涌
来信人: 袁彪
来信时间: 2013-12-19 23:05:30
内容:

我投了10万到湖南信盈投资担保公司。吃利息一年12.5%。请问我犯法了没有。所得税怎么交!

其次,网上河南的担保公司诈骗跑了很多家。我请问这个信盈合法不合法!如果他跑了我找谁!

再次,现在很多小贷公司两分利放贷,他们违法了么!


四我住的楼上有个人君山赌博借高利贷被逼死了,亲爱的岳阳有关领导,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啊!就被逼死服毒!这是什么世道!刑事案了吧!

请不要打电话骚扰我,死人我听说的,没依据!死人他自己家报案去,跟我无关!不过背后我建议你们去君山走访一下收点他们赌坊的保护费,让他嚣张跋扈逼死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金融办
回复时间: 2013-12-25 17:17:36
回复内容:

关于市民袁彪来信的回复

 

袁彪同志:

我单位是岳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目前监管的公司有融资性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和岳阳民间资金登记服务中心。融资性担保公司是按照《湖南省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湘政办发[2010]66文件执行的,小额贷款公司是按照《关于促进小额贷款公司规范发展的意见》(湘政办发[2013]7文件执行的,岳阳民间资金登记服务中心是按照《岳阳市民间资金登记服务中心试点实施方案》(岳政金发[2013]1文件执行的。

你来信所讲到的“湖南信盈投资担保公司”不是融资性担保公司,不是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办批准设立的,因此,不属于市政府金融办直接监管的范围。该公司是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经营许可证而经营的。至于你提到的“投10万元到该公司,吃利息112.5%,犯不犯法”的问题?主要看该公司是否在工商部门批准的经营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如果超出了经营范围从事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就是违法经营行为,就是违法的。

关于“你问现在很多小额贷款公司两分利放贷,是否违法?”按照现在国家、省、市小额贷款公司相关政策规定,小额贷款公司放贷利率是银行同档同期的0.9-4倍之间就是合法的,目前银行的月利率5.6%,年利率6%。

   关于“你最后问的属于刑事案件的问题,应先报案,由政法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司法程序依法办理。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