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交通银行的收费规定是否合理
来信人: 潘瑜
来信时间: 2014-08-11 14:37:51
内容:

相关部门您好:今天我到交通银行办理业务,对交通银行收费项目有些疑问,想请教。1.交通银行办卡,工本费30元?其他银行最多十元。2.交通银行挂失6元,补卡20元,是否是蓄意取民之钱?3.交通银行新办存折如果需要转账的话需要开通转账功能,普通的存折只有储蓄功能。说是客户所需,怕不是这个原因吧。这给客户多增加了些事情。其他银行没有如此“搞笑”的有的存折只有储蓄功能而无转账功能的规定。4.账上少于500元要扣10元。以前农行和建行等其他有此规定的银行做了更改。交通银行收费实在是让人无法理解。希望能得到满意的答复,谢谢!(请不要回答这是上级的规定或者总行规定等这些~话,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岳阳监管分局
回复时间: 2014-08-21 11:57:09
回复内容:

潘瑜:

您好,收到你的来信,我分局十分重视,责成专人到交通银行岳阳分行进行实地调查了解,该行也要求主管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落实。现就您提出的质疑做出如下回复:

1、交通银行办卡,工本费30元?其他银行最多十元:为有效防范银行卡风险,现在辖内各家银行着力向消费者推荐IC卡,此卡的年费是10元,与原来的磁条卡收费一样,工本费是20元,现阶段辖内各大型家银行在办卡收费上基本一致。

2、交通银行挂失6元,补卡20元:柜面进行卡挂失手续费为10元,通过电话银行或手机银行挂失手续费为6元。补卡因是补IC卡,故工本费为20元。

3、交通银行新办存折如果需要转账的话需要开通转账功能,普通的存折只有储蓄功能:人行的支付结算管理办法要求,如果客户需要用存折进行资金的转账业务处理,需要另开通存折的个人结算功能,此业务处理为人行要求。

4、账上不于500元要扣10元:存折账户如果季日均存款低于500元(不含500元)小额活期账户,每季收取3元小额个人活期账户管理费。

与此同时,我们还要求交通银行岳阳分行与您联系,做出解释说明。

谢谢!

岳阳银监分局

2014年8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