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领会计证的问题
来信人: 周巧
来信时间: 2014-11-17 14:12:27
内容:

我是今年9月2日参加的湖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10月17日查询了成绩,三门都通过了,12月1日领会计证,我想问下到时候领会计证的时候,需要带些什么资料,关于学历的情况,带非全日制的学历证书可以吗?因为全日制的学历本本遗失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财政局
回复时间: 2014-11-18 10:15:39
回复内容:

周巧女士:

你好!你在《市长信箱》中关于询问“2014年下半年考取的会计从业资格证领取时需要什么资料?全日制的学历证遗失是否可带非全日制的学历?”的来信,已收到。现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财政部第73号令),2014年下半年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成绩合格考生必须在201411142015513期间申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过期不予受理。根据本市具体情况,我市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的考生于2014121开始进行会计证的申领工作。

各合格考生先登录湖南会计信息网,点击“证书申领”栏目

http://220.168.30.69:6010/hnkj/portal/self_center/examApplication/),真实、完整地填写申领信息并提交后,准备以下材料:

1、与报名时上传照片一致的一寸彩色证件照(照片不一致的不予受理);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所在单位证明原件(A4纸打印或书写,注明姓名,身份证号,由所在单位盖章;学生由学校盖章,无单位申领人由所在地居委会盖章);

4、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大学在校学生可用《学生证》及学校开具的证明代替高中毕业证);若非全日制的学历高于全日制的学历,则带上非全日制的学历证来审核即可。

合格考生带齐上述材料后到所属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现场审核,审核通过即时领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特此回复。感谢你对我市会计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