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西院卫生问题
来信人: 刘先生
来信时间: 2015-02-05 19:45:12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本人于201515日以题为“创建文明城市要消灭死角”反应了岳阳职业技术学院西院(原机电中专学校)近六、七年来将校园租给楼区社保局、新青年职业技术学校、立新驾校、北大青鸟、锦绣停车场等八个单位使用。这些租用单位在入场后先后动用了大型挖掘机、推土机、吊车、大货车进行场地施工,将一条通向宿舍楼的50米道路碾压损坏,坑坑洼洼,下雨积水,给居住在宿舍楼群众的出行带来困难;另外,锦绣停车场在靠近氮肥厂宿舍楼南面搭建了一个约700平方米的停车场,用于停泊罚没摩托车的场地,由于多年没有使用而废弃,在棚顶上堆积了大量的垃圾,严重地影响了环境卫生。

2015112日上午本人接到一个电话,来电人说道路没有什么问题,我说你要往前走,在接近宿舍楼50米的道路上看看,他承认是很差;而对于锦绣停车场的问题,他说这个停车场很久没有用了,我说正因为此,废弃的棚顶上堆满了垃圾,并请他到二楼以上朝下看看。

至今,我反应的两个问题仍然“涛声依旧”。

这封信在2015年115日被楼区政府转到市教育局,岳阳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1月31日回复给市教育局“关于巿民反应我院西院卫生问题,我院后勤管理处已与各租用单位进行了沟通,督促其加強日常卫生管理,并组织人员对责任区域的垃圾进行了清理。

这个回复就是瞒天过海,敷衍了事,答非所问。我反应的两个问题根本没有涉及。

大道理我不想说了,只是一句话:吃公粮要理民事。另外请公开答复,不要藏在信箱里。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职院
回复时间: 2015-03-02 10:20:05
回复内容:

刘先生您好!

您反映的岳阳职业技术学院(西院)原机电中专学校环境卫生差、消防安全存在隐患、道路损坏严重等情况我们已获悉,感谢您对岳阳职业技术学院西院环境卫生的监督与关心。针对您反映的情况,学院十分重视,委派后勤管理处商贸中心主任李庆华同志、邀请南津港社区主任刘武同志及西院四位经营业主对整个院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检查清理。但由于西院由于建校年载已久,并已纳入洞庭新城收储计划,当地社区和学院都确定里面道路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重修确无必要。进家属区的路面确实有些坑坑洼洼,给您带来了不便,敬请谅解;借迎市文明创建工作这股东风,西院的环境卫生实行了责任区负责制,做到了环境卫生日保洁、垃圾日清运和日督查;禁止了乱种乱养现象;硬化了升旗台、划分了停车位,确保了道路畅通;西院整体环境卫生有所提升,也得到了南津港居委会的肯定。

关于锦绣停车场场内卫生问题,原因是:学院与锦绣停车由于租赁合同违约问题正在走法律程序,锦绣停车场在2014年内一直大门紧闭,没有营运,卫生保洁员无法入内清扫枯枝烂叶。法院已于2014年12月9日开庭,待判决书下发我们收回场地后,一定将此处卫生死角清理干净,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在今后的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中,我们将建立长效的环境卫生管理机制,强化对业主的管理及家属住户保洁意识的宣传引导,规范院区内车辆停靠、畅通进入口要道;严禁放养家禽、鸟类及种养蔬菜,坚持做到室外无杂草、无卫生死角、无暴露性废弃物;下水道通畅,大、小窨井盖无破损、残缺,保持完好;区域内公厕无旱厕,厕体完整,设施完好,使用正常,每天有专人冲洗保洁,定期消杀,蹲坑便池无尿碱便污、无积粪、无杂物,基本无臭,无蝇蛆;居民户全面实行生活垃圾袋装化、桶装化、并做到扎口严实,定时定点投送。袋装垃圾收集及时、干净、做到日产日清,垃圾无积存,确保外围环境的干净整洁。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

2015年3月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