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有关投资的问题
来信人: 刘女士
来信时间: 2015-03-16 14:39:50
内容:

我通过朋友介绍,在市检察院旁的中亿百联做了投资,最近几天时间,他们分批与各位投资者开会,要降息至一分,延长他们的还款期限,承诺最迟还款期限到16年的5月31日。

针对这个事情,就目前的经济形势,我个人理性的认为,也不难接受。现在的项目,虽然有抵押,但是项目不能按时回款,适当的打点折扣,也很正常。他们股东对年前的3000多万到期款都做了垫付,还有9000万,陆续到期,也面临着项目不能按时还本息或部分烂帐的可能,股东不可能有这么多的资金垫付,只能降息减少损失,并加大收款力度,尽早还款。从他们的各种做法看出,他们还是在尽力挽回损失,不希望成“跑路”一族。我想,既然是有抵押的,应该不会血本无归。我当时签合同时,看到了他们的土地证证件(八字门水果市场土地证),还有国土证抵押的股东签名。我问是否到国土局做抵押备案,工作人员的回答是,单位土地证不能到国土局做过户抵押备案,我也没过多的核实到底是否可以,就签了合同。但是,如果中亿百联违规操作就不好说。所以我们想,

1. 借助政府职能部门的力量去核实下,他们的每个项目的抵押物是否真实;他们的做法是否仅仅是中介,有无非法集资的可能?

2. 岳阳市现在到底有哪几家是受市区政府监管的投资公司;

3. 听说市政府旁有个岳阳楼区融通民间资金登记服务中心,这个受政府监管吗?还是只工商部门注册了?

4. 希望政府部门能加大力度,对市内的各投融资机构进行监督管理,杜绝跑路潮的发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金融办
回复时间: 2015-03-20 13:03:32
回复内容:

刘女士:

您好!

关于您于2015316日来信咨询的有关问题,现答复如下:

1、我们已协调岳阳楼区政府金融办,协调了解此事,请您及时与岳阳楼区政府金融办联系,掌握情况。

2、市金融办主要对本市融资性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有监管职能,且融资性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均实行由省、市、县市区三级监管。岳阳楼区融通民间资金服务中心是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金融办备案并接受其监管的机构。具体情况可电话咨询岳阳楼区金融办,电话07302960976

3、市委、市政府对我市民间投融资市场的监督管理工作十分重视,已明确相关部门拟制出台监管办法,加强对民间投融资服务机构的管理。

最后,感谢您的来信,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