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紫金华庭开发商破产,业主无房收直接受害
来信人: 严定芳
来信时间: 2015-07-05 19:40:29
内容:
紫荆华庭业主维权诉求书
湖南省人民政府、敬爱的市长:
2013年、2014年、2015年我们怀着一个安居乐业的美好梦想,购买了岳阳市花板桥“紫荆华庭”住宅小区的商品房。购房时我们查询了此项目为老城改造的正式立项的项目,开发商为岳阳市立煜置业有限公司。且开发商具备项目开发资质、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施工许可证、规划许可证等相关证书。
现在离交房时间已经逾期一月有余(商品房网签合同上约定2015年5月28日交房)。上缴全额房款的业主每年还着亲戚朋友的钱,欠着亲戚朋友的人情债;银行按揭的业主一边还着房贷一边交着房租,为了还清这些费用,我们拼命工作、省吃俭用,生活的压力压的我们喘不过气,其间的辛酸苦楚,我们咬牙忍受,终于熬到了交房日期。却被告知开发商资不抵债已经宣布破产,项目已移交法院接管。
我们用二三十年的房奴作为代价,换来的是如约收房收不了,即使勉强收房,那些配套设施(水、电、天然气、暖气、绿花、消防安全设施、门铃门禁、车位等)跟不上,我们正常的衣食都无法保证。再则,经证实,开发商至今还未完成竣工验收手续。谁都知道未竣工验收的项目不能办理大产权证,也就意味着我们的小产权证也无从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交房后365个工作日内给业主办理产权证书。现如此情形如期办理到产权证、土地证的希望渺茫。开学在即,我们不难想到高价买的学区房因为没有产权证,学校必会将我们的孩子拒之门外,即使入学,可能也要承担高昂的附加费。试想这对我们原本经济压力巨大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开发商宣布破产是2015年6月15日,这半月来我们业主是度日如年,忧心忡忡。现将我们业主强烈诉求表述如下:
一.紫荆华庭项目何时能完善配套设施,达到收房条件后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等三书一证后尽快交房(正式交房以后物业管理费用才应该由我们业主承担)?
二.就目前情况何时能完成竣工验收手续?这项目能否办理到产权证和土地证?何时能办理房产证、土地证?
三.我方部分业主几月前才网签的购房合同,至今贷款迟迟不能放贷,且不能办理预告登记证,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               岳阳花板桥的金御华府项目是我们的前车之鉴,这让我们很担心紫荆华庭处理到最后也是如此结果。
我们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我们只想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们无权无势,无处申诉,只能依靠党,相信组织。相信人民政府,人民的好公仆会为我们弱势群体做主的!
人民群众万分感谢您!!!
紫荆华庭全体维权业主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信访局
回复时间: 2015-07-08 17:03:55
回复内容:

你好!该来信事项属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已移交法院接管。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规定,只能请法院解决。谢谢来信。

再次反馈: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的利益受害党和政府要为人民着想,要为人民服务!望政府给予帮助!
反馈时间:2015-07-08 22:55:53
再次回复:

严定芳: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是您与开发商的合同纠纷,依法应当通过诉讼途径解决。根据《信访条例》第十五条、第二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对此信访事项不予受理,请您依照有关法定程序向人民法院提出。同时,该项目已由法院接管,具体进展情况您可以向法院咨询。

特此告知。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

 

岳阳市信访局

20157月10日

回复部门:市信访局
回信时间:2015-07-10 08:27:4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