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金谷湾小区是否资质齐全
来信人: 田仲江
来信时间: 2015-08-16 15:26:28
内容:

你好:

今年我购买了岳阳市区内,长炼小区旁的金谷湾小区,但现在有传言说其资质不全,房屋质量不过关等诸多问题不准买卖,我想请问该小区各项资质是否齐全?是否可以正常买卖而不出问题?房屋质量是否已经过政府部门检查合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房产局
回复时间: 2015-08-19 09:14:02
回复内容:

田仲江,

你好,

来信收悉,回复如下:

金谷湾”项目开发企业为岳阳均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何兴龙,现为暂定资质。该项目为旧城改造项目,于2014年1月17日和4月30分别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证号为岳房预字(2013)第149号、岳房预字(2014)第079号,可以对外预售。

房地产项目竣工后,除建设单位应组织施工、监理、勘测、设计等进行主体工程五方验收外,还应取得消防、建设、环保、规划等职能部门的验收手续。如购房人想了解该项目房屋质量是否符合验收标准或条件,请向岳阳市建设质检部门咨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5-08-24 09:10:28
回复内容:

田仲江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按照建设工程相关法律法规,房屋建筑工程未经验收合格,不得投入使用。根据《建设工程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的相关规定,工程竣工验收应具备以下条件:(1)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2)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3)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报告;(4)有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5)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

经调查核实,项目建设单位岳阳市钧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完成规划、消防、环保等职能部门验收工作,工程竣工验收前置条件不具备。到目前为止,项目建设单位(即建设业主单位)也未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递交竣工验收申请和相关技术资料。待其完善验收条件后,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将按程序督促建设单位组织由建设单位、勘查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五方责任主体参与的竣工验收工作。若您需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建议您到岳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面询,地址:岳阳市住建局北院(巴陵中路军分区对面)临街办公楼五、六楼。

特此回复。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年8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