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南湖资金登记服务中心是政府监管的吗
来信人: 沉默
来信时间: 2015-10-02 11:46:44
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

我想咨询有关南湖民资的问题,它们这个机构是政府审批的吗?你们有对它进行监管吗?它和开发区的那个民间资金登记服务中心有什么区别吗?希望你们能具体回复一下,因为我在那边有投资行为。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金融办
回复时间: 2015-10-14 15:09:13
回复内容:

沉默同志:

您好!

关于您于2015102日来信咨询的有关问题,现答复如下:

岳阳南湖风景区民间资金登记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不是由市金融办审批和监管的机构,也没有在市金融办备案。因此,市金融办没有对其进行监管,也不了解其经营管理和业务运作的具体情况。

据我们了解,岳阳南湖风景区民间资金登记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南湖风景区金融监管部门备案并接受其监管的机构。具体情况可电话咨询南湖风景区金融监管部门,电话07308848307

最后,感谢您的来信。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再次反馈: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还有一点疑问想让你们解答一下,你们市金融办和南湖金融办的职能是一样的吗?监督的职能不会因为机构的大小而有所区别吧,南湖金融办不是你们的下属机构吗?是不是它的安全性就不如岳阳民间资金登记服务中心呢,因为它们是在你们的监管之下,而南湖民资却不在你们的监管之下。是否可以这样认为。谢谢!!!!!!
反馈时间:2015-10-15 11:09:04
再次回复:

沉默同志:

您好!

就您的几个问题再次回复如下:

一、关于岳阳市金融办与南湖风景区金融办职能区别,以及监督的职能是否因为机构的大小而有所区别的问题。

根据层级不同,湖南省金融办、岳阳市金融办以及各个县市区金融办的工作职能、管理权限是不完全相同的。

二、关于南湖风景区金融办是不是岳阳市金融办下属机构的问题

南湖风景区金融办是南湖风景区管委会的职能部门之一,不是岳阳市金融办的下属机构。

三、关于岳阳民间资金登记服务中心和南湖风景区民间资金登记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安全性问题

岳阳民间资金登记服务中心安全性的问题在前几次给您的回复中已经讲明,若您还需要了解其他信息可直接到该机构现场向其风控部门详细咨询。

岳阳南湖风景区民间资金登记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南湖风景区金融办的一项工作创新,目的就是为民间资本找出路,为实体经济融资解难题,为百姓资金增值搭平台。本着“谁试点、谁负责”的原则,该机构不由岳阳市金融办审批和监管,也没有在市金融办备案。因此,岳阳市金融办没有对其进行具体的监管,没有掌握其经营管理和业务运作的具体情况。关于其安全性的问题,具体情况请您咨询南湖风景区金融办。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在中心免费登记对接,属于一种投资行为,风险必然客观存在,各级金融办均不能保证在中心发生的资金对接业务不出现任何风险。因此,我们建议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借款人和对接项目的具体情况,科学评估项目风险状况,实事求是的衡量自己及家庭承受风险的能力,自行决定是否进行资金对接。

最后,感谢您的来信。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回复部门:市金融办
回信时间:2015-10-16 17:23:4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