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回乡创业农业企业政策性贷款
来信人: 方月明
来信时间: 2016-07-27 10:39:02
内容:

您好,

我们于2014年回乡创办农业企业,从事生态种养殖,主要以林下土鸡养殖(存栏15000余只)和土猪养殖(存栏1000头)为主,辅以生态果园和休闲农业,今年因规模扩大,特想了解我市以及市辖县平江县的涉农政策性贷款政策,相应政策性补贴 以及 申请条件、负责单位。详情回复告知为盼!

                                                     方月明

                                                    2016-6-27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16-07-28 16:31:28
回复内容:

方月明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创办休闲农庄要先到当地工商部门注册,然后办理土地流转或征地手续。项目必须符合国家有关生态环保的规定。

2、经营状况好的,可向县农业局申报创建省五星级休闲农庄或示范园,经专家考察评定后有一定资金扶持。

3、负责单位是市农委,具体经办科室是农业产业化科,联系电话:8687989。

特此回复。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2016年7月28日

再次反馈: 请问是否有惠农产业政策性贷款? 鼓励回乡创业具体措施有什么?
反馈时间:2016-09-11 10:14:38
再次回复:

方月明同志:

您好!您的再次来信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对于您再次咨询的两个问题,惠农产业政策性贷款请咨询金融办,联系方式为:0730-8880431;鼓励回乡创业具体措施需要咨询经信委,联系方式为:0730-8721300。

特此回复。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2016年9月18日

回复部门:市农业农村局
回信时间:2016-09-18 09:24:3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畜牧水产局
回复时间: 2016-08-11 10:49:48
回复内容:

国家对生猪规模养殖的相关扶持政策

2007年以来,国家为鼓励发展生猪规模养殖,保护生态环境,加快生猪规模养殖的标准化建设,提高生猪养殖的良种比率,大力推广生猪品种改良,进一步推进生猪规模养殖场的生态养殖,加大畜禽粪污处理的综合利用能力,陆续出台了生猪规模养殖的相关扶持政策。

1、生猪规模养殖场标准化建设。按照农业部的生猪规模养殖的标准,年出栏生猪500头以上,存栏能繁母猪3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可以享受生猪规模养殖场标准化建设的项目。每年申报生猪规模养殖标准化建设单位的场(户)由各县市区根据申报标准和实际情况进行确定。由市畜牧水产局汇总后报省畜牧水产局。(该项目2015起已经暂停)

2、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是国家对年出栏生猪在100万头以上县市区进行奖励的资金,具体单位和金额由省财政、省统计局和省畜牧水产局确定,目前我市岳阳县、湘阴县、汨罗市、临湘市、平江县、华容县、屈原区为生猪调出大县,可以获得此项资金。

3、生猪良种补贴项目。生猪良种补贴是由省畜牧水产局根据全省各县市区生猪品种改良情况进行确定,目前我市岳阳县、华容县、屈原区、云溪区、君山区、汨罗市为良种补贴县(市)区。主要用于种公猪站建设和供精站建设的补贴。

4、生猪规模养殖场粪污治理项目。此项目国家在畜牧部门没有安排专项资金,项目资金的来源是从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切块后进行生猪规模养殖场的粪污治理,由各县市区畜牧部门会同财政部门进行申报,非生猪调出大县市区从环保部门相关资金中切块,由环保部门会同畜牧部门和财政部门进行申报。

5、能繁母猪补贴。原有的能繁母猪补贴从2013年起已经取消。

以上项目资金县市的由省财政直接拨付或转移支付县市财政,市管区的由省财政拨付或转移支付市级财政,再由市财政拨付或转移支付到区财政。

注: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具体措施的安排与实施,请咨询平江县畜牧水产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