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有关供销社的疑问
来信人: 沙子
来信时间: 2016-12-05 15:46:09
内容:

听说供销社已经在多年前进行了改制,现在又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了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信息,请问现在的供销社有什么新变化?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
回复时间: 2016-12-06 15:19:57
回复内容:

沙子:

感谢你对供销社的关注。去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文件,今年1月10日《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湘发〔2016〕3号)文件印发实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将其作为重点之一纳入了全市农村改革范围。10月26日,《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岳发〔2016〕11号)文件也正式印发,这都给供销社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市供销社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部署安排,围绕“三农”工作大局,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自身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基层组织体系、为农服务平台建设为重点,以体制和机制创新为动力,加快建成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适应城乡一体化需要、适应农业现代化需要的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努力开创全市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到2020年,完成全市乡镇基层社改造与建设,村级综合服务社覆盖80%以上的行政村;县、乡、村上下贯通的惠农综合服务体系基本形成,供销合作社主导的农业生产资料、茶叶产业化、农产品流通、农村电子商务、农村合作金融、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六大平台基本建立;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构建起适应农民生产生活需要的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和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