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公交车司机整体素质有待提高
来信人: 倪开平
来信时间: 2017-03-14 16:19:53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岳阳市民,近几年岳阳在各位领导及各个部门的领导带领下一年一个新貌,这是我们作为每个市民亲身体会到了的,随着城市发展的步伐加快,我觉得整个市区各方面应该也需要有一个不断提升的阶段,我今天向领导反映的是我每天所见的一件事情,岳阳公交车从以前的各种各样的中巴换成了现在的车确实是个很大的改变,但是这个公交车应该算的上是我们岳阳市的一道风景线,所以应该在公交司机的选拔有一个素质的刻度,而我每天开车上下班天天在市区转所见到的是,公交车明明直行的不是占着右转车道就是占着左转车道,近年来市区堵车情况相信领导都是有目共睹的,公交车本身就车身长,加上公交司机又喜欢乱变道随意穿插,有的时候真的是怕公交车,一个红灯路口,公交车明明要左转的他却占着右转的道,公交车左转走不了你右转的车也别想动,这样一来很多右转的车都堵着动不了,这就体现了一个公交车司机的素质问题,如果说一个城市出租车是这样这能理解,因为他们每天需要交份子钱,我觉得一个公交车应该是一个城市的表率,所以我个人觉得应该对公交车司机这方面有针对性的加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交集团
回复时间: 2017-03-20 14:57:52
回复内容:

倪开平同志您好,针对您反映的公交车乱变车道随意穿插情况,现答复如下:

公交车是社会文明的窗口,要做到公交优先首先就要做好公交优秀,现在社会车辆增多造成道路拥堵的现像越来越严重,公交车驾驶员不按规定行车的违法驾驶和不文明的驾车行为也确实存在,我司对驾驶员违章违规的行为处罚一直都是十分严厉的,一律实行“零容忍”的原则,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起”。针对您反映的这一情况,我司一定高度重视,将迅速组织驾驶员进行职业道德和交通安全素质教育培训,近期内一定会加大上线督查力度,严格整顿营运秩序,规范驾车行为,对违法违章的行为我们会一查到底,追究其驾驶员的责任,并对他们做出相应的教育与处罚,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确保落实到位,还市民一个“文明、平安、和谐、顺畅”的交通环境,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感谢您对我们公交的关注,希望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安全科

2017年3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