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残疾人可以考驾照吗?
来信人: 叶忠海
来信时间: 2017-05-26 22:42:43
内容:

你好。我是一个右手没有手指的残疾人,由于工作需要考个C1驾驶证可以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7-06-07 08:48:54
回复内容:

您好!

1、经联系您本人,反映右手所有手指缺失。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139号令)以及总队《关于切实做好单眼视力障碍人士和上肢残疾人驾驶汽车相关工作的通知》(湘公交传发[2016]137号)中规定,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档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即可以考领C5证,但不能考领C1证。

2、C5证报名只能在有C5资质的胥家桥驾校报名,且只能在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指定的岳阳市一医院东院体检。

再次反馈: 领导您好,我这几天又在网上查了一下(第139号令)按照新规定,左手只要三指健全,不需要必须拇指健全,右手手掌完整,可以申请C1/C2/C3/C4准驾车型驾驶证。因为C1驾驶证对我真的很重要,所以真的麻烦你们了。
反馈时间:2017-06-11 20:42:28
再次回复:

您好!

经驾管所工作人员联系您本人,您反映右手所有手指缺失。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139号令)以及总队《关于切实做好单眼视力障碍人士和上肢残疾人驾驶汽车相关工作的通知》(湘公交传发[2016]137号)中规定,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档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即可以考领C5证,但不能考领C1证。

回复部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信时间:2017-06-19 14:49:0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