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车辆交通及规划的建议
来信人: 爱我大岳阳
来信时间: 2017-05-31 16:20:47
内容:

尊敬的市长和相关部门领导:

你们好。

作为一个岳阳人,看到了岳阳的近20多年的发展突飞猛进,家乡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各位领导的努力,非常感谢,但是本人就岳阳交通及车辆的几点小建议:

1.岳阳没有环线,尤其高速环线,同省的益阳,常德,衡阳,哪个没有高速绕城,也许领导认为岳阳西线是临湖,不适合高速修建,但是可以提前规划高速高架桥,老城区那边的路全部是两车道还要路边停车。所有车辆都过境市区,各种闹心的堵车,岳阳道路非常之多,不是没有道路,都是断头路,不能直通,车辆需要绕行把路堵死了,规划建设,发展一段时间后都变成了断头路。长远角度考虑,往往一条路能直通的缺被一个小区或者一个标志建筑物所堵住了口子。类似的南湖大道被火车站终结了,南湖大道往北的车辆,大量车辆要绕行云山街,把站前路堵车严重。巴陵东路的火车东站,还有很多其他路被小区拦住了。比比皆是。

2.岳阳大道岳阳的形象工程,非常好的道路,逆行尤为严重,弘毅中学和南翔这一段路,逆行的车辆一天无可计数,大部分还是按规则行驶,但是尤其部分车主还逆行的速度不低,好牛逼,拿着别人生命在开玩笑,他的命不值钱,但是遵规守纪的人不能把被他当垫背啊,尤其是弘毅中学上午上学和下午放学,这段时间3车道的单项路,停满了车,有种此路不通的感觉,地上也没有看到规划的停车位啊。

3.岳阳4轮电动车无牌上路现象,到处都是,难道执法领导没看到,这种车辆在道路行驶,谁给的权利,国家法规不允许,这些应该是一律视为机动车辆的。交警领导请重视,我只能看到无牌,有无证就只能领导去查明。假如撞了人,国家有赔偿吗,还是找谁赔偿呢。更巧的是本人还看到过写了出租2字的这种4轮电动车。路上放开了跑,没人管。无牌能上路,对正常的机动车来说这就是一种偏向执法。

4.各种道路违停也比较严重,明明看到一个指示牌全路段严禁停车,但是在这个大标牌下,确实停了一片车辆。路口就不说了。比比皆是。

废话一大段了,浪费了领导们时间,作为一个岳阳人确实想家乡越来越美,家乡确实也越来越美了,但是这些污点,确实是存在,美好的扣了家乡的形象分。

此致,

敬礼。

爱我大岳阳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7-06-07 17:12:53
回复内容:

你好!

1.弘毅中学和南翔路段属于白石岭大队管辖范围,白石岭大队将进一步加强该路段交通秩序的巡逻管控,查处违法逆行车辆。目前,我市准备启动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成后,各路口的电子监控设备可以扩大监控范围,抓拍违规穿插逆行车辆,以遏制这一违法行为。在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未启用前,我们会安排民警加大主要路口高峰期违规逆行行为的劝阻和管控。也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成为有车一族后,特别是要摒弃违规逆行等交通陋习。

2.新能源电动车在《机动车产品公告查询服务系统》中并无公告目录,不能在车管所上牌办证。交警也呼吁工商、质检部门要从源头上打击该车辆的非法生产、经销。对此类车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严查重处。

3.目前针对城区机动车违停主要以巡逻抄牌为主。很多驾驶员的守法意识淡薄,只要没有交警在现场抄牌就有人会违停。我们已督促城区各大队加大违停车辆的管理与查处力度。

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7-06-08 08:12:54
回复内容:

爱我大岳阳网友:

您好,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现回复如下。

我局与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公路局、市交建投等单位专题对接、反复论证,形成了构建市中心城区城市快速环线的初步方案。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东、南、西、北环线,构建中心城区核心环线圈。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