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扶贫的一些建议
来信人: 岳阳好心人
来信时间: 2017-06-01 22:35:26
内容: 习主席说的扶贫先扶智说的非常好,一方面要提高农村的知识文化水平,另一个最重要的方面是改善各种农村不良的社会风气,比如红白喜事大操大办浪费大量的物力财力,举一个常见的例子,农村死一个老人费用起码在四五万以上,浪费在爆竹烟酒上面的钱平均在两三万,而且农村人攀比心理很强不能比别人家的差,宁愿把钱花在丧事上也不愿在老人健在的时候多给他们吃喝治病,再比如农村娶个媳妇穷三代人的现象比比皆是。建议扶贫办多多注重这些方面的宣传与出台一些政策!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乡村振兴局
回复时间: 2017-06-08 09:19:48
回复内容:

岳阳好心人:

您好!非常感谢您的好的建议。您的想法和我们岳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同志的想法不谋而合,胡忠雄同志多次在调研、会议时提出殡葬革新,在6月1日的专题调度会上,更是具体要求:要抓好顶层设计,尽快研究出台在农村开展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重点、措施和奖惩办法,在华容县和屈原管理区整体推进,其他县市区明确示范乡镇和示范村,引领带动。要抓正反典型,以抓正面典型树标杆、抓反面典型敲警钟,重点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典型,加大媒体曝光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高位推动,迅速组织召开现场调度会,聚焦殡葬制度改革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各级政府一直很关注您提出的这个问题,很多省市已经出台明确规定,要求婚丧随礼不得超过一定数目,其实,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对于婚葬等大操大办也是深受其害的。我觉得,陋风陋习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逐渐好转。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如有不详,请来电市扶贫办8880649,谢谢!

岳阳市扶贫办

2017年6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