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市门户网统计的人口分布问题不实
来信人: 徐亮
来信时间: 2017-06-26 09:30:24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办公室主任:

您好!

关于我市门户网站公布的总体数据表明,我市总常住人口将近600万,城镇常住人口将近300万,达到了54%以上,这是2015年岳阳市统计局官方公布的数据岳阳市,但我在百度百科上看到的数据显示岳阳市区人口将近八十万,可常住人口只有21万,再加上市区有村和乡镇,那城市常住人口估计更是不到15万,,由此可推岳阳市门户网站数据有假,这与岳阳市门户网户网站公布数据大相径庭,相差悬殊,请相关公安与统计部门认真核实与调查,做好相关人口普查工作,数据要及时更新…

姓名:徐亮

日期:2017/06/26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统计局
回复时间: 2017-06-26 12:19:27
回复内容:

  徐亮: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2015年我市即六县三区总常住人口562.92万人,城镇常住人口304.02万人。城镇化率为54.01%。其中市区即岳阳楼区总常住人口84.17万人, 城镇常住人口77.15万人。该数据为岳阳市统计局官方公布数据,与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数据同步,不存在数据有假问题。您所提及的总常住人口将近600万、城镇常住人口将近300万,是岳阳市六县三区总数据;岳阳市区人口将近80万,为岳阳楼区单个区域数据。不是同一个统计指标。

  百度百科,为热心网友自行编辑发布。未经过岳阳市统计局官方授权,该数据最终解释权应由岳阳市统计局负责。统计数据应以岳阳市统计局以及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为准。感谢您对我市人口数据问题的关注。

  附:数据指标解释:

  常住人口:统计口径上的常住人口分成三类:
  一是户在人在,是指户籍在本地,人也一直在本地生活居住的人口;
  二是户在人外出不满半年,是指户籍在本地,人从户籍登记地外出的时间不超过6个月的人口;

  三是户不在本地人来本地半年以上,是指户籍不在本地,人离开户籍登记地来本地生活、工作等原因居住超过6个月以上的人口。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