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旅要闻

王一鸥主持文旅产业发展专题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8 10:41 浏览次数:1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文旅产业发展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理顺体制机制,整合平台资源,一体化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打响“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文旅品牌,为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马娜、谈正红、黎作凤等出席。

近年来,我市依托文化底蕴和资源优势,强化顶层设计,深化体制改革,加大项目建设,坚持精准营销,大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岳阳文化旅游资源禀赋独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文旅产业发展中还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牵头市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任务。要强化顶层设计,抓紧编制全市文旅发展规划,使其与全市总体规划相融合。要树立系统思维,解放思想,理顺体制机制,向改革创新要动力,通过平台、资源等方面的整合,加紧新体制机制的实施运行,加快产生化学反应,不断提升效益效能。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把一个一个看好看准的项目,一个一个抓好上马加速推进,切实增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后劲。要以“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文旅品牌为大框架,精准宣传营销,积极开展旅游市场、产品、业态等方面的创新探索,放大文化旅游综合效应。要突出文化内涵,充分挖掘具有岳阳特色的文化底蕴,让文化为旅游赋能、为经济赋能。要抓紧做好“一湖两岸”的规划设计,使其服从全市文旅发展规划的深化融合;要抓紧拉通“一湖两岸”岸线,在“净、透、绿、美、强”上下功夫,把最美岸线留给人民群众。王一鸥还就洞庭湖博物馆、华龙码头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李亦恩 刘 柳 摄影 王志)